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宁波网约车新政开始征求意见 未限制司机户籍

2016-10-13 10:35:00 来源:央广网

宁波网约车新政开始征求意见 未限制司机户籍

  央广网宁波10月13日消息(记者杜金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宁波发布网约车新政细则征求意见稿,从今天开始正式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稿》对网约车平台公司、车辆和驾驶员、经营服务管理规范、私人小客车合乘等方面进行了规定。在备受关注的网约车驾驶员准入条件上,宁波没有把外来人员排除在外,只要具有本地户籍或者取得《浙江省居住证》半年以上,经考试合格就可以成为网约车司机。其它的准入条件跟杭州等已经出台征求意见稿的城市差不多,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身体健康,取得相应准驾车型机动车驾驶证并具有3年以上驾驶经历;无交通肇事犯罪、危险驾驶犯罪记录,无吸毒记录,无饮酒后驾驶记录,最近连续3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无暴力犯罪记录。

  车辆许可条件也相对宽松。要求本市号牌、7座及以下乘用车;燃油、清洁能源车辆轴距在2650毫米以上;新能源车辆轴距2600毫米以上;车辆购置税的计税价格12万元以上;网约车平台公司的资质,宁波同样要求非本市企业法人,应当在本市设立分支机构,取得营业执照,在本市依法纳税。

  在运价上,网约车平台公司应当秉承明码标价、市场调节的原则。合理确定网约车运价,按照有关规定公开运价结构、计价方式和价格标准,接受社会监督,并向乘客提供发票。计价规则调整时,应当提前15天向社会公布。

  《征求意见稿》还规定,私人小客车合乘不属于道路运输经营活动,带有一定公益性质,网约车平台公司不得以私人小客车合乘名义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另外,每辆私人小客车、每个司机累计每日提供合乘服务不得超过4次,按照不得高于巡游出租汽车每公里基础运价的50%收费。收费标准、服务频次超过上限的,均属于违规行为,由相关部门依规查处。

  该《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时间截止到本月19号,今年11月1日正式施行。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征求意见稿;约车;司机;宁波网;平台公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多地出台网约车细则征求意见稿 管理应从公众利益出发

现在公布的网约车管理细则是征求意见稿,目前的一些规定还不是最后结论,是在征求意见,只能说是一种方案。在北上广深的网约车管理细则征求意见稿问世之后,原本形势大好的网约车,未来的发展前景也变得模糊不清。

2016-10-13 07:30:00

网购7日无理由退货办法拟规定:应将赠品一并退回

据工商总局网站消息,工商总局今日公布《网络购买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实施办法》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还明确了三种性质的商品经消费者在购买时确认,可以不适用七日无理由退货规定。

2016-09-27 12:40:00

广州拟规定:遇小孩走丢等突发情况个人可即查监控

广州拟规定:遇小孩走丢等突发情况个人可即查监控,应当建设公共安全视频系统而不建设的,由公安机关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对单位处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银行等金融机构安装和使用公共安全视频系统图像信息明确规定只能用于维护公共安全,不得用于采集、存储客户密码。

2016-08-31 09: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