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库克任上12次访华 对中国市场情有独钟?

2016-10-13 09:49:00 来源:北京晨报

  

  库克到访深圳益田广场苹果店。

  北京晨报讯(记者焦立坤)苹果公司CEO库克又访华了,并宣布苹果公司将在深圳设立研发中心。这将是该公司在中国设立的第二家研发中心。

  库克这次来华主要参加在深圳举行的国际创客周。昨日他还到访深圳益田广场苹果店,并和学生开发者进行沟通交流。库克表示,将加大在中国的投资,预计于今年年底在中国设立亚太地区第一家独立运营的研发中心,同时也会积极参与中国互联网+行动和中国智能制造。

  深圳研发中心与北京研发中心一样,都将致力于加强与本地合作伙伴和高校的关系,支持全国范围内的人才发展。9月底,苹果在中国直接投资的首家研发中心——苹果研发(北京)有限公司已经落户中关村。

  库克似乎对中国市场情有独钟,这已经是他上任以来第12次造访中国。今年8月份他刚刚来过。目前iPhone7正在中国热销,不过苹果公司在华依然面临不少挑战。据市场研究公司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的最新数据,截至今年7月的三个月内,苹果iOS在中国城市的市场份额下降4.4个百分点至14.3%。按照手机销量计算,苹果在中国城市市场依旧排名第三,落后于华为的27.6%和小米的18.5%。

编辑:马静

关键词:库克;苹果;深圳;研发中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库克抛售苹果股票:套现2900万美元

苹果周三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显示,该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通过出售269,883股苹果股票套现逾2870万美元,加权平均交易价格在105.95至107.37美元之间。

2016-09-01 14:22:00

库克旋风访重庆 苹果研发中心将花落谁家

重庆市政府向媒体通报,市长黄奇帆今天会见了美国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一行。

2016-08-17 23:20:00

库克:在华收入下滑受汇率影响

昨天苹果CEO库克又来中国了,时间点正好在他上任五年和iPhone7发布在即。对于智能手机市场饱和和安卓阵营的冲击,库克乐观地认为iOS的用户体验还是远远超过安卓手机,而即将问世的iOS10的用户体验会更加优越。

2016-08-17 09: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