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百度加码内容生态:百家号上线10天 32位作者收入过万

2016-10-12 17:4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10月12日消息(记者贾斯曼) 今日,百度百家号事业部总经理徐继业公布了百度百家号开放注册10天以来的数据情况,自6月份推出以及9月28日正式开放注册以来,累计注册用户数超10万个,有超过2万的账户通过审核。

  据悉,百家号是百度今年6月份推出的自媒体内容分发平台,功能据称包涵建站系统、粉丝管理系统与内容运营空间。通过百度广告模式实现内容变现,让自媒体分享广告收益。6月份推出后一直处于内测阶段。9月28日,百度百家号才面向广大内容生产者全面开放注册。

  百度百家号事业部总经理徐继业对央广网科技表示,根据后台数据显示,百家号上线10天以来,有32位作者收入超过1万元,253位作者收入超过3000元;单篇文章收入最高6013元,796篇文章收入超过1000元 。

  与今日头条等平台对作者有单独的鼓励措施不同,百家号并不会向某个作者承诺保底收益。“因为百度百家号的CPM(千人成本)达到了3元左右,目前这个数字也只有百度做到,将来还有可能进一步提高百家号CPM的金额。”徐继业说。

  徐继业表示,百家号将为内容创作者提供内容生产、内容分发、内容变现和粉丝管理的开放式平台。将利用百度在分发渠道和营销变现方面的技术帮助内容创业者实现变现。百度试图通过百家号加码内容分发领域,实现与今日头条、腾讯、阿里巴巴等的竞争。

  其实,早在2013年百度就开始了在内容生态上的布局。2013年上线的“百度百家”就是一款从属于百度新闻的产品,但文章内容主要专注于互联网科技领域,入驻账户依然施行邀请制。本次开放注册的百家号是面向所有内容创业者的发布平台,内容形态也更加多样,支持H5,VR,直播GIF动图等,在内容分发渠道上包括手机百度Feed流、百度搜索、百度知道、百度浏览器、百度新闻等,流量的量级也以十亿次为基础。

  徐继业表示,百度百家号要服务真正优质的内容原创者,从产品机制和技术上对内容质量进行把关和筛选,优先允许能够证明自身内容创作能力的作者入驻,为用户提供原生广告、赞赏等内容变现方式,从日发稿量、标签数上体现对原创账号的扶持。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百度;百家号;内容生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百度与福田汽车达成战略合作 将合作开发CarLife货车导航

2016-10-11 19:06:00

百度牵手中小微商户,让“好手艺人”迸发价值

2016-09-27 19:18:00

百度2017校招文化价值观测试 帮你完成职场最佳匹配

2016-09-25 21: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