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支付宝明起提现收费 超出额度收取0.1%服务费

2016-10-11 10: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明天起,支付宝提现要收取服务费了。近日,支付宝方面宣布自10月12日起,出于“综合经营成本上升较快”的考虑,对个人用户超出免费额度的提现收取0.1%的服务费,个人用户每人累计享有2万元基础免费提现额度。对于习惯了第三方支付免费服务的扬州市民来说,明天就要执行的支付宝新规,涉及面较广,需要注意,尽快将“余额”里的资金转入余额宝,避免提现多掏钱。

  收费 新政

  明天起支付宝提现

  要收手续费了

  胡先生的支付宝余额里,目前还有两万多元,是一次未成行国外旅游的退费,暂时没有其他消费支付的打算,如何打理这笔钱?胡先生致电支付宝客服咨询,对方工作人员表示,支付宝收费只针对“提现”和“转账到银行卡”两个具体产品,也就是用户通过支付宝将资金转到银行卡的行为。

  10月12日前,用手机支付宝“提现”和“转账到银行卡”不收费,12日起开始收费,具体规定:首先,已通过实名的用户每人终身享有2万元基础免费额度(含转账到银行卡、账户余额提现),超过额度后,超出金额按照0.1%收取服务费,最低0.1元/笔;其次,非实名制账户目前无基础免费额度,转账到卡金额按照0.1%收取服务费,最低每笔0.1元,建议尽快完成实名认证。同一身份证注册的多个支付宝实名账户共用一个基础免费额度。

  而用支付宝网页版“资金转到银行卡”,则早就已经需要收取手续费了,根据到账时间的长短,费用不同。其中,实时到账和2小时内到账的服务费均为0.2%,次日到账的服务费0.15%,最低2元/笔,最高25元封顶。

  记者还了解到,从自己支付宝账户转账到他人的支付宝账户、支付宝红包、消费支付、信用卡还款、交水电燃气费、购买理财产品、保险等,都不受影响。

  本报调查

  免费额度20天就能用完

  之后提现他每年多掏360元

  在微信提现收费之后,支付宝紧跟脚步也加入了“收费大军”,由于扬州市民支付宝使用率较高,提现这项经常使用的功能即将收取服务费,大家伙会因此放弃这个电子零钱包吗?

  记者昨随机进行了问卷调查,在10名经常使用支付宝的市民当中,有9人认为影响不会太大,毕竟每人有2万元的免费额度,平时他们提现金额并不大,只是将“零钱”放在支付宝,用于平时消费。而市民王先生表示,支付宝提现收费可能会令他每月多出一笔开销。“我是干汽修行业的,自从有了支付宝之后,到我这里来修车的市民大多选择支付宝付款,我都是等到一定金额之后,一次性转到银行卡上。”

  王先生算了一笔账,修车的市民每天通过支付宝向他转账1000元,20天就能累计到2万元,12日以后,他如果选择提现到银行卡,免费额度就会用完,之后提现每天就得多掏1元钱,每月多掏30元,每年多掏360元。

  追问

  存在余额宝的钱还能免费转到银行卡上吗?

  王先生在得知支付宝提现要收取服务费之后,第一时间将支付宝“余额”里面的钱转到了余额宝,那么问题来了,12日起,王先生余额宝里的钱还能免费转到自己的银行卡上吗?

  支付宝客服工作人员介绍,王先生现有的余额宝资金转出,包括转出到本人银行卡和转出到支付宝余额将继续免费,不过12日起,王先生如从支付宝余额新转入余额宝的资金,转出时只能转回到支付宝余额,不能直接转出到银行卡。当然,使用银行卡转入资金,不受限。

  也就是说,12日起,想通过“先把支付宝余额里的钱转入余额宝,再转出到本人的银行卡”的方式规避2万额度,行不通。

  记得收好这份提现攻略

  1.用户可将银行卡的资金转入余额宝,通过余额宝转出至本人银行卡是不收费的,比如用A卡转入再转出至B卡。但是需要注意一下,从10月12日起,余额宝将遵行原路径进出的原则,也就是说从余额转入余额宝的资金是不能转入银行卡的,只会原路转回至余额,所以趁现在快转吧。

  2.账户余额可以直接用来还信用卡,这个是不收费的。

  3.在支付宝发布的公告中写明:使用蚂蚁积分可兑换转账额度,在免费额度用尽后,每1积分可兑换1元的免费额度,上不封顶,用户可以通过增加使用支付宝的频次来获取更多积分。

  4.用余额消费始终是免费的,反正是要花掉的,何必提现呢?

  5.如果经常有大额转账需求,建议放弃通过支付宝转账的方式,直接通过网银进行转账。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支付宝;提现;余额;理财产品;收手续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郑州市办出入境证件郑州能用支付宝缴费啦

2016-10-11 09:29:00

郑州办出入境证件郑州能用支付宝缴费啦

2016-10-11 09:21:00

支付宝明天起提现收费 银行背锅商家偷乐

明天(10月12日)开始,支付宝提现正式收费了。”  支付宝方面也在公告中表示,收费的原因是“综合经营成本上升较快”,调整提现规则是为了减轻部分成本压力。同样,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苏宁金融薛洪言也直言,这个费率基本可以覆盖成本,因此不会有太大调整。

2016-10-11 08:5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