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即将开幕 6大挑战赛成亮点

2016-10-10 16:2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10月10日消息(记者贾斯曼)10月10日,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宣布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将于2016年10月21日至25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秘书长、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晓兰介绍,本届大会更加凸显国际化特点,规模与影响力将进一步扩大。大会共分为三个部分,即大会主论坛及专业论坛、博览会、机器人大赛,将重点关注新一代机器人技术发展趋势与产业应用机会,围绕当今机器人研究和应用重点领域及智能社会创新发展,开展学术交流、成果展示和产业合作。堪称机器人领域的“达沃斯”、中国的“汉诺威展”、机器人界的“奥运会”。

  亮点一:13家国际机构支持:22场专题论坛打造机器人领域“达沃斯”

  据悉,大会论坛由为期三天的主论坛和22场专题论坛组成,将有超过11个国家的300位专家参会,聚集近150家全球企业。主论坛上,将围绕 “战略与趋势”、“动态与前沿”、“技术与创新”、“交叉与融合”、“产业与应用”、“合作与共识”六大阶段进行主旨报告和高峰对话。22场专题论坛专注于不同机器人领域,涉及机器人教育、无人驾驶、无人机、法律与政策、人工智能、AI+泛娱乐、特种机器人、医疗机器人等方方面面,涵盖了当前机器人应用的最新技术及行业热点。  

  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得到了IEEE机器人与自动化学会(IEEE RAS)、国际机器人研究基金会(IFRR)、国际机构学与机械科学促进联合会(IFTOMM)、美国机器人工业协会(RIA)、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俄罗斯机器人协会(RAR)、德国机器人学会(DGR)、意大利机器人及自动化协会(SIRI)、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等13家国际机构的支持。

  亮点二:聚集领先工业机器人企业 创建中国“汉诺威展”

  本届博览会为期5天,主要展示工业、服务、特种机器人,更加强调智能机器人在工业、农业、服务业等方面的应用,届时,安川、特斯拉、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新松、新时达、Festo仿生机器蝴蝶、Rethink Robotics智能协作机器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佳佳”智能机器人、山东大学四足仿生机器人、Pepper情感机器人、上海荷福机器人、Aldebaran机器人、Robotis机器人等近150家中外知名企业及先进产品将震撼亮相。博览会展馆采用南北双展馆并列设计,室内外展览面积达4万平方米,其中北馆为服务机器人展区及特种机器人展区,南馆为工业机器人展区,还特别设立了全球创新展区。

  亮点三:体育明星零距离 姚明王励勤加盟机器人挑战赛

  此外,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共设有6项比赛。体育运动明星姚明与王励勤也将加盟挑战。无人驾驶挑战赛上,乐视等智能车企业及中山大学等高校将上演终极对决,同期还会进行智能车展示和讲解;无人机飞行极限挑战赛上,各色无人机盘旋、滑翔、冲刺,空中“斗舞”,争夺“速度之王”;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上,解放军理工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等国内外大学团队将上演机器人水球、水中救援、花样游泳等技能大比拼;临港荷福机器人明星挑战赛上,将展示王励勤与羽毛球机器人互动及姚明脑电波意念控制机器人等精彩内容;RoboCup挑战赛上,机器人化身运动小将组建足球队,驰骋绿茵场;RoboCom青少年挑战赛上,全球最顶尖青少年团队将围绕天宫搬运、星光璀璨、宇宙之眼三大项目,进行技巧与实战的精彩角逐。

  亮点四:搭建中外交流合作平台 促进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

  徐晓兰表示,本届大会的13家支持机构除了作为大会支持外,后续还将与这些国际支持机构展开一系列的学术交流、标准研究、前瞻技术探讨等,大会将为机器人领域的国内外专家、企业家和投资人搭建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同时也向更多大众科普机器人产业的相关成果。“未来中国与世界在机器人领域的互动交流将更加频繁。”徐晓兰说。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机器人挑战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

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

2016-10-08 10:37:00

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场馆鸟瞰图

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场馆鸟瞰图

2016-10-08 10:29:00

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主论坛现场

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主论坛现场

2016-10-08 10: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