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揭秘网络消费陷阱:点击不明链接 扫描二维码要谨慎

2016-10-10 11:31:00 来源:中央电视台

  面对花样百出的钓鱼网站,作为消费者的我们又该怎么办呢?如果一旦上当受骗,我们又该如何投诉呢?

  面对花样翻新的钓鱼网站,消费者要慎重点击微信、QQ等社交软件里出现的不明链接,特别是要提防那些要求扫描的购物网站二维码。同时,消费者还应当注意网站的备案信息,避免绕过第三方托管平台直接付款。相关企业也要设立自己的诈骗投诉和举报平台。

  手机安全专家葛健:它可能直接就是转账交易的二维码,这种就是你一旦使用扫描的话,他就会直接进入到转账交易,然后你把转账交易之后呢,你可能得不到你想要的所谓的商品。

  专家表示,现在的钓鱼网站已经实现了模板化,再加上它们不停地更换服务器,所以钓鱼网站出现和消失的速度非常快,而虚假公众号行骗的成本更低。这种情况下,各种搜索引擎和社交软件就成为这些钓鱼网站的重要传播渠道,而消费者上当受骗后,也很难取证、维权,挽回损失。(央视网)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钓鱼网站;二维码;扫描;点击;软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隐身的“钓鱼”网站:苹果6S只卖1280 是真的吗?

这家网站是一个典型的钓鱼网站,它根本不可能拥有价格如此低廉的手机货源,低价手机只是欺骗消费者下单转账的手段。手机安全专家 葛健:直接转账交易的二维码,你一旦使用扫描的话,就会直接进入转账交易,转账交易之后,可能也得不到你想要的所谓的商品。

2016-10-10 07:19:00

网络安全博览会亮点抢先看 新奇技术产品既实用又好玩

国家网络安全博览会将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A6-1展馆举行,地址为武汉市汉阳区鹦鹉大道619号。乘坐地铁4号线至拦江路站(A口),行至“鹦鹉大道腰路堤站”公交站,乘坐61路/554路至“国际博览中心交通港”站下 

2016-09-18 17:11:00

玩游戏防钓鱼攻黑客 体验云端武汉探秘智慧城市

玩游戏防钓鱼攻黑客 体验云端武汉探秘智慧城市,明天至25日,“2016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及网络安全博览会、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网络安全电视知识竞赛等重要活动将在武汉市举行。”几十张“连环画”式的漫画分别普及了包括保护个人隐私、公共wifi隐患等各式各样的网络安全知识,寓教于乐的方式引来不少工作人员观看。

2016-09-18 15: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