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滴滴租车发布十一自驾出行报告 租车需求量为平日2.5倍

2016-10-08 17:24:00 来源:央广网

  10月8日消息,随着十一假期结束,滴滴租车今日发布了《2016年十一租车自驾出行大数据报告》,对假期的租车自驾出行情况进行了回顾和盘点。《报告》显示,十一长假7天时间里用户租车需求量同比上周增长154.1%,也就是说为平日2.5倍。同时,滴滴租车用户群体较为年轻,80后、90占到85%,超过一半为互联网从业者。
  滴滴租车的大数据显示,十一黄金周7天的租车需求量比前一周增长了154.1%。从9月29日开始,租车需求量呈上涨趋势,10月2日到达峰值,在10月5日之后逐渐下降,与人们长假出行的规律吻合。从出行高峰期来看,9月30日租车需求量环比9月29日增长了60.4%,10月1日环比9月30日则增长了54.5%。
  还车的时间也同样符合长假出行的规律,人们集中在10月6日和10月7日这两天还车,不过不同城市略有差异。比如成都还车峰值在10月6日,而其他城市在10月7日。从自驾规律来看,在成都租车游玩以外地人为主,比如去川西走318或者川北去九寨沟,他们提前一天还车返程。也有一种可能,成都人民没那么爱浪,想休息一天。
  此外,十一期间有88%的租车用户选择了上门送取车。也就是说,平均每10个滴滴租车用户里,有9个偏好并习惯上门送取车的模式。免费上门送取车是滴滴租车首创的模式,不收取用户任何手续费,此环节极大的革新了行业。根据滴滴的服务流程,用户无需花费额外费用,只要在服务时间内提前2小时下单即可。
  再来看看十一租车用户画像。数据显示滴滴租车用户较为年轻化,其中90后占比就已经到27.1%,也就是说平均4个租车用户里至少1个90后同学,80后和90占到了85%。在职业上,计算机、互联网行业人群占比为53.9%。而从星座分析,天秤座最爱租车,天生选择困难的他们一定是经过多方权衡,才选择最适合他们的一种出行方式,排名第二的是处女座。
  资料显示,滴滴租车是滴滴出行推出的第九项业务,进一步丰富了平台用户的选择。该项业务于9月9日在上海全城上线,随后在武汉、成都、青岛三城同时全城上线。滴滴租车首创全程线上化服务和免费上门送取车模式,租车的预订、支付、订单修改、费用结算及评价反馈等环节均放到线上,用户无需花费额外费用,只要在服务时间内提前2小时下单即可享受免费上门送取服务。
  各项租车之最:
  1、租车时间最长订单:11天
  一个用户在青岛从9月25日租到10月6日,选择了滴滴租车特别推出的惊喜实用型轿车。
  2、租车里程最长:8天5557公里
  一个用户在武汉从9月30日租到10月7日,8天时间一共行驶5557公里,日行700公里。
  3、什么人最爱租车:上海、男性、80后、从事互联网行业
  他们占到整体用户的9.7%,他们租车时间以3天为主。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滴滴;租车;十一;出行;报告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共享经济下一波:新模式层出不穷 共享出行“独角兽”越来越多

滴滴和优步宣布合并之后,网约车领域的两大独角兽可能变成一个巨头。在共享出行领域,竞争似乎越来越少,资源看起来越来越集中。但实际上,互联网给出行带来的改变,一刻也没有停止。

2016-10-01 19:13:00

柳甄内部信透露已离职优步 称合并是插曲非结局

滴滴与优步中国合并消息出来后,优步中国高级副总裁柳甄几乎处于沉默状态,不过,昨天她发在朋友圈一封“给所有关心我和关注我的人”的文章,透露其本人已离开优步中国。”  今年8月1日,滴滴出行和优步中国宣布合并。

2016-10-01 15:24:00

北京一滴滴乘客因疑似遭遇迷药跳车 警方介入调查

近日,又有一篇“滴滴乘客称被司机用迷药”的新闻刷爆朋友圈。当事人小李昨晚接受中国之声独家采访时称,9月23号晚9点半,在北京使用滴滴快车,上车后闻到怪味,随后头脑逐渐失去意识,认为司机图谋不轨便选择跳车逃生。滴滴出行通过微博回应称,正在配合警方进行调查。

2016-09-27 08: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