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微软成立新人工智能部门 由沈向洋领导

2016-09-30 09:27:00 来源:北方网

  据外媒报道,微软周四宣布,成立新的人工智能部门,更深入地探索快速发展的人工智能领域。

  硅谷正全面展开对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研究。根据美国银行的报告,到2020年,这一行业的规模估计将达到700亿美元,高于2013年的82亿美元。

  本周三,微软与其他4家科技巨头亚马逊、谷歌、Facebook和IBM共同成立了非营利机构,推动公众对人工智能技术的理解。

  微软成立的新部门,即微软人工智能和研究集团,将由沈向洋负责。沈向洋此前在微软研究院和必应工程部门担任高级职位。

  沈向洋表示:“自微软研究院的成立以来,微软就在研究人工智能技术。然而,我们才刚刚揭开了所有可能性的幕布一角。”

  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此前表示,微软262亿美元收购LinkedIn的交易将有助于加强该公司的数据分析、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技术。

  微软也在进行一系列收购,扩大人工智能的研究。今年2月,微软宣布收购预测输入法应用SwiftKey。上月,微软又收购了基于人工智能的日程表应用Genee。

  今年早些时候,微软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尝试遭遇了令人尴尬的结果。微软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Tay在Twitter上发表了一系列种族主义、性别歧视的言论。

编辑:王蕊

关键词:谷歌;LinkedIn;Tay;Twitter;人工智能技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苹果想离中国再近些 业务版图开始往上游扩张

除了开不完的零售店、经销商和代工厂,苹果在中国的业务版图开始往上游寻路。在业内人士看来,面对大中华区业绩下滑和本土对手林立的“中国局”,库克希望离中国市场和中国用户“更近一些”。

2016-09-29 09:25:00

人工智能重塑商业生态 亮丽业绩显爆发势头

2016年8月,在上市公司陆续披露的半年报告中,一些人工智能产业链企业业绩表现亮丽,前景可期。奥飞娱乐:2016年1月,公司发布公告宣布投资5000万元入股北京光年无限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为云端机器人大脑“图灵机器人”的研发企业。

2016-09-28 10:58:00

传谷歌明年将推新笔记本,搭载Android/Chrome融合系统

北京时间9月27日早间消息,近期有传闻称,谷歌将融合Chrome和Android系统,开发新的笔记本平台。Android Police网站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这一被称作“Andromeda”的操作系统将被用于代号为“Bison”的笔记本。

2016-09-27 10:5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