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苹果新专利屌炸天!一个眼神儿就能操控屏幕

2016-09-28 14:06:00 来源:TechWeb

  【TechWeb报道】9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近日一次性获批了48项新专利,其中通过双眼凝视操控屏幕的专利引人注目。

基于凝视的显示操作

  基于凝视的显示操作

  美国专利商标局在周二批准了苹果公司的48项新专利,涵盖了人机交互界面相关的发明,尤其是多用户交互界面。

  其中编号为9454225的专利格外引人瞩目,该专利名为“基于凝视的显示操作”,该专利通过接收一个电脑化的用户眼部图像确定用户凝视的方向,进而根据凝视的方向确定屏幕上的相应区域,并对该区域内的内容进行操作。

  苹果的这一专利在2013年三季度就提交了相关申请文件,但直到周二才获批,专利的署名是苹果此前收购的以色列PrimeSense公司的工程师。

  值得注意的是,苹果在今年5月份也申请了屏幕操控方面的一批新专利,当时获批的23项专利主要集中在手指操控方面,其中就包括“基于凝视的显示操作”类似的“基于指点的显示交互”。

  随着苹果这两项专利的获批,苹果在iMac屏幕或者电视上实现通过半空中的手势和凝视控制屏幕上的菜单和内容的功能又近了一步。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专利;屏幕;操控;苹果公司;iMac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老魏叔“点亮”五城市大屏幕

老魏叔“点亮”五城市大屏幕,8月3日,乌鲁木齐市火车南站站前广场,大屏幕上正播放着《无人区·52载守边人》公益短片。 在南京市,市民狄女士在地铁上看到魏德友的公益宣传片之前,就已经在网络上看过了魏德友的事迹报道。

2016-08-04 19:19:00

锦绣未央出大事了!唐嫣被打!男女主角恋情曝光

这一举动不仅惊呆了屏幕前的我,更惊呆了我们的糖未央,本来就手无缚鸡之力的糖总几下就被制服了,默默的只能尖叫,啊啊啊啊。

2016-04-27 07:20:00

三星柔性面板专利曝光

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曾经看过不少三星所注册的怪异设备专利,而他们最新被曝光的专利可能是当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专利中的另一款设备是一部可折叠的手机,它看上去就像是三星之前的Project Valley项目,可通过折叠机身实现更灵活的用途。

2015-12-01 08:5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