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巴黎首测无人驾驶公交 时速25公里可载客12人

2016-09-26 10:30:00 来源:广州日报

无人驾驶公交车的首批乘客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中)

  无人驾驶公交车的首批乘客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中)

  新华社电 法国首都巴黎铁路局24日对一辆无人驾驶小型公交车进行测试,这也是无人驾驶公交车在巴黎的“首秀”。

  法新社报道,一辆由法国高科技公司Easymile生产的EZ10电动无人驾驶公交车将在塞纳河畔附近的街道“亮相”,在一条专用线路上以每小时25公里的速度开展测试。“无人驾驶车辆为我们提供发展新生服务的机会,尤其是在人口密度较小的地区。”巴黎铁路局负责人伊丽莎白·博尔内在一份声明中说。

  EZ10无人驾驶公交车的载客容量为12人。此前,这类车辆已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日本和新加坡的专用线路上进行测试,并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南部的一段普通公路上试运行。

  按计划,EZ10无人驾驶公交车接下来还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第二次测试,届时,这类无人驾驶公交车将在巴黎里昂和奥斯特利茨两大火车站之间试运行。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无人驾驶;Easymile;载客;时速;亮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无人驾驶中国版图:两条技术路径 四大难关待解

无人驾驶汽车,在一些国家和地区,无论是技术上、还是政策上,都已经有巨大突破。那么,中国企业准备好了吗?相关部门会允许无人驾驶汽车上路吗?它离老百姓还有多远?

2016-09-19 09:14:00

福特公司宣称在2025年出售无人驾驶车辆

近日,福特公司CEO宣称,将在2025年对外售卖福特无人驾驶车辆。等到2025年,无人驾驶技术也许将会是汽车成型配置体系(所谓无人驾驶,是需要大部分车辆能够完全认同一个驾驶逻辑才会真正实现无人驾驶)。

2016-09-18 10:04:00

我国首条无人驾驶地铁线路望于2017年底开通

一辆无人驾驶的列车安全、平稳地停靠在地铁站,搭载乘客快速、可靠地驶向下一个车站,这幅无人驾驶画面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据介绍,2017年底,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我国第一条全自动运行系统(简称“FAO”,俗称“无人驾驶”)线路——北京地铁燕房线将正式开通试运营。

2016-08-29 08: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