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流言揭秘:吃柿子会“杀人”于无形?

2016-09-26 09:58:00 来源:央广网

  文章来源:科普中国微信公众号(ID:Science_China) 

  当多情的秋风开始摇曳婆娑的柿树,那圆圆的柿子在枝丫之间便羞红了脸,开始散发诱人的气息。每年金秋时节柿子大量上市的时候,很多朋友都开始忙着品尝柿子的美味,它软糯可口、甘甜多汁俘获了不少人的“芳心”,但是关于吃柿子的禁忌,也在此时如潮水般汹涌而来,于是大家对柿子也心存顾忌,小心翼翼不敢尽情享用,柿子真如传说般的“杀人”于无形吗?

  (作者:徐明磊,国家一级公共营养师)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柿子;杀人;中毒;芳心;柿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柿子科技:用创新思维发展新能源

近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石家庄)太阳能热利用产品博览会在中国(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办。2015年冬季,柿子科技的技术人员历时3个月不分昼夜的实验测试,成功突破了异聚态以往的性能记录,这也刷新了空调的能效记录。

2016-04-07 15:01:45

四千斤柿子无人问津 谁来帮帮75岁老人

又到一年柿子成熟季,这本该是果农高兴的时候,但莱西夏格庄的王锡生老人却愁坏了,自家5亩果园里,有四千斤柿子还没有销路。王锡生老人已经75岁,膝下无儿无女,除了每和月几百块钱的生活补助外,就靠着眼前的这片柿子林维持生计。

2015-11-23 22:00:24

联合国通过首个柿子国际标准:完整、饱满、清洁

联合国通过首个柿子国际标准:完整、饱满、清洁,《环球时报》消息称,在欧洲柿子一般按个卖,比如在德国的阿尔迪、莱维等连锁超市,柿子一般一个0.39-0.69欧元(2.7-4.8元人民币)左右。欧洲的柿子较硬,一般像苹果一样切开吃。

2015-11-08 07: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