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第二届中国(宁波)创客大赛颁奖典礼在宁波举行

2016-09-25 21:12:00 来源:央广网

  转动手机就可以控制飞行姿态的“阿凡达”体感无人机、能在两地实时传输视频画面的360°可旋转全景智能行车记录仪等创意作品今日亮相宁波,引来不少市民围观。作为2016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的重要活动之一,第二届“奇思甬动”中国(宁波)创客大赛颁奖仪式暨创客作品展于24日在宁波举行。

  记者从宁波市国家大学科技园管委会了解到,本次大赛由宁波市国家大学科技园联合中共宁波市委人才办、共青团宁波市委等单位共同举办。大赛于6月在线上线下同步启动,共吸引到来自香港、台湾、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成都等海内外42个城市的3026件创客作品参赛,其中,亿航VR无人机等国内最前沿的智能户外、智能穿戴类作品占72.1%。主办方将为获奖及优秀参赛作品提供资金、渠道和办公场地在内的多重支持,部分项目已与主办方宁波市国家大学科技园达成落户的初步意向。

  经历三个月的比赛,获得大赛金奖的是““亿航无人机”,获得银奖的是“Vinci玩起头机”和“云马mini折叠电动自行车”两个项目,此外,“猫王小王子音响”、“素士声波电动牙刷”、“Poputar智能吉他”等3个项目获得铜奖。

  在颁奖仪式期间,创客作品展也同步举行。在展区,匙悟科技Solar情景助眠灯吸引了不少围观者。Solar 情景助眠灯主打用灯光来营造氛围,用户只需把手机放在灯上,助眠灯就会收到“休息”信号,灯则会缓缓熄灭,并开始为手机充电,同步收集卧室中的噪音和光线变化。次日清晨,它会模拟日出的光亮,用轻柔的音乐和暖阳般的灯光将用户唤醒。

  据主办方宁波市国家大学科技园负责人介绍,举办“奇思甬动”中国创客大赛旨在吸引全国各地的优秀创客项目及创客落户宁波,这些智能硬件作品市场潜力巨大,一落地就能够满足本地群众的需求。

编辑:王蕊

关键词:宁波;人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宁波首个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现场评定获得通过

宁波检验检疫局通报,9月21日,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专家组经过听取汇报、查看台账、实地审核等一系列评定工作后,

2016-09-28 13:47:00

宁波梅山口岸举办蚊媒传染病联合应急处置桌面推演

9月下旬的某日下午,梅山保税港区管委会大楼会议室内讨论异常激烈,梅山口岸蚊媒传染病联合应急处置桌面推演正在这里举行,

2016-09-28 13:47:00

宁波梅山检验检疫局实验室对师生开放

日前,宁波梅山检验检疫局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邀请梅山学校师生合计60余人走进检验检疫。

2016-09-28 13: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