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2016CCF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在京启动

2016-09-24 15:2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924日消息 9月24日,由国信办、教育部指导,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CCF大数据专家委员会、CCF高性能计算专家委员会、CCF数据库专家委员会、CCF中文信息技术专家委员会及北京数联众创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16CCF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在京正式启动。

  国信办领导、教育部领导、青岛市政府领导、高校校级领导及院领导50余位,CCF领导、合作企业领导及代表、高校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CCF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至今已举办三届。2016年第四届大赛主题为“大数据与计算智能”,邀请业界权威专家及数千支专业队伍,展现大数据领域风采。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高德毅表示,希望大赛不仅能推进政府企业社会数据资源的开放共享,也能为当代青年人搭建一个众创空间,以及为各行业提供更好的创新解决方案。

  大会发布11道高质量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创新赛题,涉及智能电网、搜索广告、O2O营销、舆情分析、监控识别、计算广告、无人驾驶、市场预测、LBS营销、气候预测等多个热门方向,将为图像处理、自然语言处理、用户画像、推荐系统等领域提供大量来自真实场景的问题与数据,促进相关领域的技术创新。 

  大赛于9月25日至9月30日开启预报名,10月1日-11月14日进行初赛。初赛至决赛将为期3个月,奖项设置总计75万元奖金池。届时,来自全球的参赛队伍将就企业单项奖、CCF综合奖展开角逐。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2016CCF;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