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高通实现千兆级LTE连接 刷新4G网络速度新记录

2016-09-24 12:21:00 来源:环球网

  日前,高通宣布联手爱立信并与Telstra合作,率先在Telstra现有网络上,使用单个终端实现了高达979Mbps的下载速度和129Mbps的上行速度,将再次刷新了4G网络的记录,推动商用移动宽带的速度提升。

  演示中使用了搭载Qualcomm骁龙X16 LTE调制解调器的测试终端,其中利用了LTE-A载波聚合(CA)、上行64-QAM/下行256-QAM和4x4 MIMO等业界最为先进的连接技术。

  千兆级LTE的实现是移动行业的重要里程碑,其下载速率最高已达第一代LTE终端的10倍,甚至达到早期3G终端的500倍。同时,Telstra也进一步达成了突破性的上行链路速度,将全球目前绝大多数LTE网络的上行速率翻了三倍。

  虽然这只是运营商的测试数据,距离消费者真正商用还有一段时间,但对于推动商用移动宽带的速度提升有着很大的帮助。

  据了解,现阶段,无论是针对消费市场还是专业市场,能做到LTE千兆级速率的芯片,也只有高通推出的骁龙X16 LTE调制解调器。它是在2016年2月推出的首款商用千兆级LTE芯片,采用了14纳米FinFET制程工艺。骁龙X16通过支持跨FDD和TDD频谱最高达4x20 MHz的下行链路载波聚合和256-QAM(增强速率的调制解调技术),带来高达1 Gbps的LTE Cat 16下载速度;并通过支持最高达2x20 MHz的上行链路载波聚合以及64-QAM,带来高达150 Mbps的上行速度。骁龙X16还可利用4x4 MIMO,在相同频谱数量上倍增LTE吞吐量,帮助移动运营商提高网络频谱效率。

  高通作为世界知名的无线技术领军企业,不断研发顶级的连接技术与相应的芯片产品。如今,高通在Telstra网络上成功实现千兆级的LTE连接,这是实现5G的基础,同时也对我们现在LTE移动宽带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让移动宽带商用又向前迈进了一步。(心月)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高通;LTE-A;Qualcomm;网络速度;FinFET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高通再迎手机新贵 与vivo签订专利许可

高通日前宣布已与中国手机制造商维沃移动通信有限公司(vivo)达成了新的3G和4G中国专利许可协议,这进一步巩固了其在中国这一全球最大手机市场的地位。目前,高通正在向中国企业大力推广其创新技术,以帮助它们在巩固国内市场地位的同时,也努力拓展海外市场。

2016-08-11 15:51:00

三星&高通强强联合 立足用户需求方能赢得全局性的掌声

今年3月,三星电子推出的全新旗舰机型Galaxy S7 | S7 edge风靡全球,伴随着消费者如潮好评的是市场销量的持续走高。双像素技术充分利用了高通骁龙820的Spectra ISP和Hexagon 680 DSP的强大能力,因此对焦速度获得了较大幅度的提升,拍摄性能更强大。

2016-07-08 16:20:00

魅族反击:高通专利授权协议就像一个黑盒子

在高通发起对魅族的专利官司,并索赔5.2亿人民币之后,魅族也发动了反击。昨天下午,魅族召开媒体沟通会,就有关高通控告魅族侵犯其3G和4G专利之事进行回应。

2016-06-29 18: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