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2016年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前瞻:首设位置服务专场

2016-09-20 22:13:00 来源:央广网

9月22-24日,以“开放·共享”为主题的2016年第六届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会首次设立位置服务分论坛,而在大会开幕前夕,腾讯发布了与位置服务相关的海报。这不禁让人好奇,专门举办位置服务专场的腾讯,是否将在地理位置信息领域推出让人耳目一新的新服务和新产品?

 

据了解,本届大会除了主会场外,还将召开应用、游戏、云计算、营销、位置服务、众创、QQ、金融、VR、E治理、微信等总计11个分论坛及一场国际公开课,腾讯系明星产品的未来动向将一览无遗。其中,“分享·位置服务分论坛”是第一次在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亮相。事实上,作为互联网使用率最高、覆盖率最广的基础能力之一,位置服务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腾讯、阿里、百度等互联网巨头均深入布局。特别是2014年腾讯推出“连接器”战略,宣布以做互联网连接器为使命,实现连接人、服务和设备后,腾讯对LBS的重视已经达到新的高度。

资料显示,腾讯基于位置的智慧大数据生态现已连接高达6亿用户,每天定位调用超过450亿次,调用次数在国内的位置服务中独占鳌头,在全球也名列前茅。在2016年的“互联网+”大会上,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宣布,在未来的移动互联网和未来人工智能时代,腾讯将聚焦云服务、地理位置信息、安全和支付等四大互联网+基础领域。其中,在位置服务领域,将提供“连接器”的基础功能和组件,把服务和用户连接,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巧合的是,在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即将开幕之际,腾讯发布的这张主题为“突破”的海报,除了以精准的经纬度标示“分享·位置服务“分论坛的举办地点外,更喊出了”日均450亿次位置定位,每一个位置,都有新机遇“的口号。由此可见,在今年位置服务分论坛的“首秀仪式”上,腾讯势必将发布一款给人惊喜无限的创新产品。而在未来,可以预见腾讯势必把LBS作为今后重点关注方向之一。竞争激烈的LBS行业,即将迎来一位实力可观、潜力雄厚的新玩家。

 

编辑:王蕊

关键词: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腾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媒:从内部竞争机制看中国互联网企业崛起

腾讯是中国目前估值最高的上市企业。腾讯社交网络组的总经理Ross Liang表示,腾讯有许多初创小企业,每个人的能力范围从来不是规定死的。

2016-09-19 16:00:00

腾讯手机管家最新版登陆App Store 帮助用户防骚扰

北京时间9月14日凌晨1点,随着苹果最新操作系统iOS10正式版的全面推送,腾讯手机管家iPhone最新版本同步在App Store上架,骚扰拦截如约而至,帮助亿万中国iPhone用户解决困扰已久的来电骚扰和诈骗难题。

2016-09-14 11:08:00

腾讯、58发布“腾城计划” 社交与生活服务并行

  9月12日,腾讯与58集团联合发布了名为“腾城计划”的战略合作,旨在共同打造“最强社交生活服务综合体”,让互联网真正惠及用户和中小微商户。

2016-09-12 22: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