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三星称中国手机起火与其无关 专家:区别对待中美

2016-09-20 09:36:00 来源:环球网

  路透社称,中国在线零售商京东19日证实,正在对日前经由京东网购的三星Galaxy Note7手机电池爆炸一事进行内部审查,并已将一份初步报告提交给三星公司。此前一天中国网络上传出消息称,有消费者在京东网站上购买了三星 Note7手机,结果没几天该手机发生自燃。Note7手机因电池容易起火爆炸而在全球范围内被召回,但9月14日三星在中国网站上发表声明称,因为中国销售版本所用电池生产厂家不同,因此无需召回。

  在中国发生的Note7手机起火爆炸事件无疑是对三星之前声明的打脸。9月18日凌晨,名为“吉娃娃你”的网友在百度“note7”贴吧发帖称,自己从京东购买的国行版三星note7手机发生爆炸。该网友称,“坐在床上玩着手机突然无端端黑屏了,手机在晃动,感觉不对劲立马扔了,果然真的爆了。”从这名网友晒出的照片看,事故手机的屏幕已经部分被烧焦,与国外Note 7电池起火爆炸事故的情形类似。为证实自己发布帖文内容的真实性,“吉娃娃你”还贴出了在京东购得手机的发票,称自己购买的三星Note 7确实为国行。京东方面也确认了该手机为三星国行版手机。京东称,“京东第一时间联系了供应商。从包装上的IMEI号判断,手机由品牌方三星(中国)直供,目前,三星取回用户手机进行检测调查。”

  19日下午,三星以及其电池供应商ATL发表声明称,在中国发生的三星 Note 7起火问题是由外部热源引发的,与电池无关。但这一声明立即受到中国网友的质疑。有网友讽刺称,“是什么外部热源:微波炉、烤箱、拉风箱的柴灶,还是太上老君的炼丹炉?”还有网友称,“结论为何不是出自第三方机构,而是三星内部,能信吗?”“难道是中国消费者碰瓷吗?这个罗生门看来只能法庭上解决了。”

  实际上,自从Note7手机在多国出现起火爆炸事件后,三星召回计划对中国消费者区别对待引发了广泛不满。9月14日,国家质检总局官网发布消息称,国家质检总局执法司组织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与三星公司进行会谈后,该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数量为1858台。但这些召回的手机主要是通过三星官网社区等渠道,用以旧换新等方式提供的测试体验用机,在中国正式发售的Note7手机不包括在内。

  汕头大学国际互联网研究院院长方兴东19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三星之前曾表示国行版Note7手机采用了不同的电池供应商,那么就应该继续把事情解释清楚,比如至少说明在中国出售的手机的电池和其他地区的电池到底有什么不一样?他说,中国大陆智能手机市场规模庞大,占到全球的1/3左右。所以一旦出事,对三星的影响也会比较大。不过,由于中国在消费品领域的法律保护没有美国、欧洲等国家那么严格,三星对中国与其他国家区别对待,肯定是在法律风险和召回风险之间进行了权衡。 (王伟 青木 陶短房 范凌志)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note7;三星公司;IMEI号;中美;环球时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三星称手机起火与其无关 专家:区别对待中国与欧美国家

”  19日下午,三星以及其电池供应商ATL发表声明称,在中国发生的三星 Note 7起火问题是由外部热源引发的,与电池无关。”  实际上,自从Note7手机在多国出现起火爆炸事件后,三星召回计划对中国消费者区别对待引发了广泛不满。

2016-09-20 07:36:00

民航局就三星note7手机航空运输发出安全警示

为保障航空运输安全,9月14日,民航局发出安全警示,提醒旅客不得在飞机上使用Note 7或为其充电,不要将Note 7放入托运行李中托运,不允许将Note 7作为货物运输。

2016-09-14 17:10:00

三星称国行版Note 7爆炸系外部加热导致

深陷电池爆炸门的三星,一直表示国行版Note 7因为没有采用问题电池因而是安全的。根据此前三星方面的声明,国行版Note 7正式版电池都是ATL供应的,而现在后者的官方声明也着重想要表达,ATL的电池没有问题,Note 7国行版爆炸与ATL没有关系。

2016-09-20 09: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