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腾讯副总裁马斌呼吁共建网络安全

2016-09-19 12:17:00 来源:央广网

  第三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2016年9月19日至25日在湖北武汉举办,拥有超8亿用户并在安全领域耕耘17年的腾讯公司亮相网络安全宣传周,携手知道创宇,向公众展示最强安全生态矩阵,包括安全产品利器、安全生态平台、安全联合实验室、大数据监控、守护大使等,其中腾讯安全联合实验室、麒麟伪基站实时监测系统、腾讯守护者计划等最新安全矩阵也悉数亮相并首次对公众开放。18日下午,腾讯副总裁马斌现身安全周官方媒体发布会并发表演说,呼吁全民共建网络安全生态,打击网络安全威胁。

(腾讯副总裁马斌发表演说)

  马斌表示:“有数据显示,当前手机用户已超过7亿,平均每个人使用手机的时长超过4.5小时,到2020年,超千亿的智能设备将产生10万亿的数据。未来从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发展最终的业态一定是数据化、可视化并且共享化,而安全一定是所有一切的基石。”

  马斌称,目前腾讯QQ帐号用户数8.99亿,微信用户数8.06亿,是中国拥有用户数最多的互联网公司之一,保护数亿网民的安全是责任也是义务,同时也是维护网络安全的表现形式之一。一直以来,腾讯专注做好连接器,安全是做好连接器的重要一环,为此腾讯打造了安全矩阵。

  在用户安全保护方面,腾讯电脑管家、腾讯手机管家现已成为保护国民网络安全的标准配置。在今年苹果秋季发布会上,腾讯手机管家成为首个苹果推荐的第三方安全软件。随着iOS10正式版的全面推送,腾讯手机管家iPhone最新版本已在App Store上架,对于亿万中国iPhone用户,未来大量已被标识为骚扰或诈骗电话的来电将提前被拦截掉。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无疑是影响和威胁用户使用安全的最大毒瘤。早前腾讯率先联手银行、警方、运营商、手机厂商、电子市场、安全厂商等产业链上企事业单位开放合作,共同组建安全联盟,在2013年推出“天下无贼反信息诈骗联盟”已逐步由“警企民”协作的1.0防御体系升级至涵盖“虚拟运营商、第三方支付平台、线上互联网交易及服务平台”的反诈骗2.0防御体系。今年腾讯推出“守护者计划”,并借助麒麟伪基站实时检测系统,通过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打造“互联网+警务”的创新模式,助力反诈骗推行至最后一公里。

  在人才战略上,今年7月,腾讯成立了国内首个互联网安全实验室矩阵——腾讯安全联合实验室,旗下涵盖科恩实验室、玄武实验室、湛泸实验室、云鼎实验室、反病毒实验室、反诈骗实验室、移动安全实验室七大实验室,各实验室专注安全技术研究及安全攻防体系搭建,安全防范和保障范围覆盖了连接、系统、应用、信息、设备、云六大互联网关键领域,其中揽获2016Pwn2Own世界冠军的腾讯联合战队成员都参与了联合实验室的建设。未来,腾讯安全联合实验室将加大科研能力的投入,将优秀人才的能力输出产品,更好地服务用户、企业。

  马斌表示,目前腾讯安全联盟成员已超百家,涵盖反诈骗、帐号安全、隐私保护、支付安全、防骚扰等诸多方面,涉及个人生活的方方面面,真正推动建立了全产业链协作、保护人人的社会安全体系。未来,腾讯安全将会联合更多有能力有责任感的企业、相关政府机构和全国民众加入共建网络安全,系统综合立体式的打击网络犯罪,引导全社会共同致力维护民众安全、企业安全、国家安全。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网络安全;帐号安全;安全厂商;安全软件;腾讯公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专家谈】维护网络安全需多方参与

快速更新的互联网技术加剧了网络安全侵害者与普通受害者之间的信息不对称,单纯依靠网友自身力量来实现网络安全,并不现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不仅帮助我们树立这样的观念,更逐渐转变为长效机制,成为凝聚网络安全共识、构筑网络安体系的重要渠道。

2016-09-27 11:45:00

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 让互联网更好地造福人民

2016-09-26 17:26:00

儿童网络安全报告:超五成孩子不加父母微信

近日,国内首份儿童网络安全研究报告出炉。这也是国内首次专门针对儿童网络安全问题进行的最大范围的专题调研。研究发现,新媒介在儿童中的渗透率远超大人想象,其中也隐藏着不少网络风险。

2016-09-26 09: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