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海雕成特种兵 丹麦警察希望用它来追捕无人机

2016-09-18 14:20:00 来源:环球网

  据俄罗斯“Informing”新闻网9月17日消息,丹麦国家警察开始招募白头海雕,将利用这些海雕来追捕恐怖嫌疑分子的无人机。

  

  由于机器人技术的快速发展,今天任何一个人都可以买到无人机,包括组织计划暗杀VIP人士或者制造恐怖袭击的预谋犯。丹麦警察找到一种不同寻常的防止无人机袭击的办法,他们将美国最大的一种猛禽——白头海雕加入保护工作中。 警察同Guard from Above公司一道,首先教会海雕攻击,抓住和送回警察自己使用的无人机。 最后进行了考试,考试中模拟无人机攻击一名身穿外交官制服的演员。海雕经受住了此次考验。

  此后,丹麦警方新闻处表示,上级命令购买一批海雕并由它们创建一支特种部队,它们将保卫丹麦上空,对抗恐怖主义者的无人机。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将动物和鸟类用于军事目的或用于保障安全。中国空军曾利用猴子拆毁机场附近鸟巢,从而确保飞行安全。 至于在海军部服务的海豚,已经拥有很长的实践经验。例如,2014年在黑海举行了第一场战斗海豚演习,这些海豚是为塞瓦斯托波尔(克里米亚)特种海豚馆的“军事服务”而培训的。

编辑:马静

关键词:特种兵;海雕;无人机;追捕;丹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空降兵300名"雷神"突击队员驰援孝感被淹公路

7月24日凌晨四点半,空降兵某特种作战团紧急出动300名官兵,奔赴湖北孝汉线野猪湖段,继续在该段省道修筑子堤。该团官兵充分发扬“雷神”突击作风,不叫苦不叫累,经过连续数小时的连续奋战,成功完成子堤的修筑任务。

2016-07-24 11:55:00

雪豹突击队亮相“勇士竞赛”国际特种兵比武

5月2日,第八届“勇士竞赛”国际特种兵比武在约旦阿卜杜拉国王特战训练中心拉开帷幕,来自12个国家的27支代表队参加这次比赛。   5月2日,在约旦阿卜杜拉国王特战训练中心,约旦特种部队在开幕式上进行反恐演习。参加国际特种兵比武的中国队队员入场。

2016-05-03 10:15:00

跑男团集体cos《太阳的后裔》 鹿晗特种兵造型帅到逆天

(艾雯) 昨天下午,跑男兄弟团在微博集体晒照cos热播韩剧《太阳的后裔》宋仲基特种兵军装照。还分别自称是“太阳的后爸”、“太阳的二舅”、“太阳的二姐”、“太阳的狍子”…baby“太阳的后姐”造型又美又酷,鹿晗cos特种兵帅到逆天。

2016-03-21 12: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