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百度基金会汇聚“善行者”力量

2016-09-13 07:49:00 来源:光明网

  “加油!加油!加油!”一队人在晨曦之中相互击掌鼓劲。9月10日清晨,北京居庸关长城人头攒动,3200名运动装备齐全的人跃跃欲试,犹如即将出征、士气饱满的战士一样。他们有的在做拉伸准备,有的在三三两两地讨论,像是出征前最后的排兵布阵。

  原来,这是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一项公益和健康相结合的大型户外公益徒步活动——善行者。其中,百度也以合作伙伴的身份加入到了第三届善行者中,秉承“你和我只差100公里”的主题,传递了勇于挑战自己、丈量生命精彩的讯息,鼓励大家参与50公里及100公里的徒步挑战。随着号角响起,选手们一齐冲出起始线,四人一组的队伍,需历经36小时的不眠不休,以“亲近自然+自我挑战”的体验形式,来帮助贫困地区儿童募集善款。

  

  

  为了让每一位参与其中的“善行者”顺畅抵达终点,百度与其他多家权威基金会一起在比赛线路沿途搭建了补给点,从众多报名的百度人中挑选了近30位具有户外经验的员工担当志愿者,在神路站点为选手提供饮水、能量补给和医疗救助服务。

  

  

  “12点左右,我们站点的流量达到了峰值,中午正是选手需要补充能量的时候,所以我们的补给站还是挺关键的。除了提供补给,我们还按着百度基金会的志愿服务培训的内容,给出现抽筋状况的队员进行拉伸。”志愿者梓行穿着百度统一的黑T恤,顾不上自己的午餐,与其他同事一起耐心地为选手提供帮助。

  

  

  百度服务站点位于十三陵神路景点主入口,已有近600年的历史,是永乐帝朱棣长陵的神道,也是整个十三陵陵区的总神道。来往不少游客被现场热闹的场面吸引后,纷纷围过来了解比赛情况,为善行者加油鼓劲。50公里选手方老师在补给站说道:“刚才一发朋友圈,又为孩子筹到了400元,很高兴!现场无论是扶贫基金会、百度志愿者,还是村民游客,都非常热情,让我们这些业余的选手很受鼓励。”

  

  

  除了志愿者,还有16名百度员工组成了四支队伍参加了100和50公里的挑战,用他们的艰辛让偏远山区儿童吃饱、穿暖、有陪伴。10日上午10点42分,50公里的两队选手在补给站中相遇,他们在补充体力后不忘和百度背景墙玩起了自拍,并呼吁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捐款中。其中百度宝宝知道产品部门的赵女士说道:“通过百度的讲座知道了善行者赛事,特别好,我在5月份就报了名,想着运动还能做公益,每走一步都有劲了。特别是行进20公里时看到百度志愿者,就像看到亲人一样,瞬间元气满满啊!”

  

  

  历经30多个小时,百度的四支队伍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徒步路程,并尽他们最大的努力为贫困留守儿童募集了爱心资金。百度基金会理事长赵坤在100公里处迎接参赛者的到来,对每一位百度员工的坚持和队友间的帮扶予以了肯定。“百度人的毅力与不放弃,是技术人共同的天性,其实这也是每一位百度员工的真实写照。我们希望能有更多人包括百度员工,积极加入到公益活动中来,一个人的力量虽小,但群体的力量就可以推动改变。”百度基金会理事长赵坤表示。

  

  一代代百度员工的优秀品质被延续下来,并感染着更多的百度人加入到公益之中,这与百度基金会和扶贫基金会开展深度多方位的合作无不关系。扶贫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百度基金会作为一家依托于互联网企业的公益组织,是中国扶贫基金会公益事业上坚实的战略合作伙伴,今年我们一起开展了‘善行100’公益倡导、‘为爱送餐,我来买单’糯米公益日、‘新长城助学’以及解决偏远地区教育不公平的‘筑梦学院’等一系列项目,今天与百度的再度携手,是双方公益合作的又一次升华。”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善行者;基金;公益;扶贫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善行者”公益徒步筹款活动居庸关拉开序幕

2016年已是善行者成功举办的第三年。这是一项鼓励大家4人组队,日夜兼程共同克服困难,团结协作从而完成50KM或100KM的徒步挑战,同时动员参与者通过人际网络筹募善款,让贵州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得到更好的生活、学习环境。

2016-09-10 16:39:00

“2015善行者”450支公开队伍在京通过抽签落定

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举办的2015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公开队伍抽签工作6月3日在京举行,全程邀请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媒体、公众监察员监督和见证,并进行全程录像。

2015-06-05 05:37:00

中签率58% 2015善行者450支公开队伍通过抽签产生

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举办的2015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公开队伍抽签今天结束,在会计师事务所、媒体、公众监察员监督和见证下,450支队伍从符合条件的771支报名队伍中抽签产生,其中100km120支,50km330支。中签名单将在善行者官方网站(http://www.shanxingzhe.org.cn)公示,未中签的队伍可以成为候补队伍或转报特别筹款队伍。

2015-06-04 15: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