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欧盟航空协会发表联合声明 呼吁无人机注册制度

2016-09-07 14:35:00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广播公司9月6日报道,欧洲多家航空协会发表联合声明,呼吁对所有小型无人机进行注册,这样能够追踪到无人机,查出它们的主人或控制者,此举可以促进公民守法。英国政府计划今年年底就无人机及其监管展开磋商。

  根据民航局(CAA)的信息,无人机和其他飞行器相关的危险事件攀升,英国今年就发生10起飞行器险些相撞的事故。在美国,无人机重量若超过228克,使用者就必须注册。

  总计10个欧盟协会发起了这项呼吁,其中包括欧洲驾驶舱协会和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它们表示,“无人机的娱乐休闲用途越来越流行。它们和载人飞机的相关事故风险必须加以减轻。无人机的风险隐患常常被低估。”

  英国民航局并未加入此行列之中。其发言人告知BBC:“我们的整体目标是在一开始就杜绝任何航空事故。无人机注册有其益处,但是究竟是什么样的好处我们很难决断。”

  不过根据品诚梅森律师事务所史蒂芬·艾普特(Stephan Appt)的说法,无人机登记可以保证安全使用。他表示,“很明显,在注册的时候,可以附加一些条件以保证技术安全,确认无人机已经通过检验并且可以完成紧急降落。”

  除了要求无人机登记,许多欧洲以及国际团体也在要求无人机装备限制其高度和距离的软件,以避免进入敏感空域,这一功能被称为“地理围栏”技术。一些无人机制造商,包括大疆创新(DJI),已经开始在产品中运用这类技术。但是,这并非是一个普遍规范。

  (实习编译:曹雨薇 审稿:刘洋)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联合声明;小型无人机;欧盟;飞行器;民航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外交部回应日美澳涉南海声明:没资格指手画脚

外交部就日美澳发表联合声明涉南海东海问题事答记者问,一段时间以来,日美澳言必称国际法,而实际上三国对国际法一直采取“合则用、不合则弃”的“双重标准”,根本没有任何资格对别国指手画脚。事实上,中国和东盟国家早已制定《南海各方行为宣言》这一地区规则。

2016-07-28 06:06:00

香港五大纪律部队发表联合声明谴责旺角骚乱

香港五大纪律部队发表联合声明谴责旺角骚乱,【香港五大纪律部队发表联合声明谴责旺角骚乱】香港海关关长邓忍光、入境事务处处长陈国基、消防处处长黎文轩、惩教署署长邱子昭及飞行服务队署理总监马信 康,12日就旺角骚乱发表联合声明,形容示威人士为暴徒,谴责其目无法纪,纵火、暴力袭击等行为令人发指,超出香港社会底线。

2016-02-13 05:58:00

安倍访印度谈妥三大合作 双方《联合声明》提南海

安倍访印度谈妥三大合作 双方《联合声明》提南海,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3日结束了3天的印度之行。两国关系另一点备受瞩目的进展是印度首个高铁项目决定引进日本新干线技术。这很可能成为安倍政府2014年4月通过“防卫装备转移三原则”、实质性废弃日本坚持几十年的“武器出口三原则”后,首次向外国转让大型军事装备。

2015-12-15 14: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