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苹果将发布智能家庭app 让Siri帮你“管家”

2016-09-06 11:02:00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5日报道,苹果公司将于周三发布的iOS 10 操作系统将包括一项新的家庭app。通过该软件或者Siri,用户可操控灯光、百叶窗、门以和几乎其它所有家具。这款app使人类向梦寐以求的智能家庭梦想又迈进一步,同时预示着苹果再次展开了与谷歌和亚马逊的智能家居较量。

  这款app已于今年初发布,苹果公司几年来一直采用HomeKit智能家居平台,而这款家庭app将成为其首次开发的单独用来操控兼容设备的应用程序。苹果公司希望通过支持与Siri连接来鼓励用户购买HomeKit支持的工具。

  使用时,用户可打开该家庭应用程序,这时会出现一个主界面,上面罗列了所有可快速访问的场景和配件。点击每个配件,会出现几个选项以供用户选择。例如,如果用户想控制飞利浦色调灯,长按配件名会出现调暗灯光和变色的选项。

  用户还可在app房间内添加配件,甚至可以选择将自己的照片设为每个房间的背景。

  智能之处在于,HomeKit还允许用户自己创造场景,用户可搭配组合以连接和控制家电的设置。例如,用户可以创造一个“离家”场景,在这个场景中可以设置关灯、锁门和调低温度的组合,这样出门时只需一键即可轻松搞定一切。此外,该app的“自动化”性能允许HomeKit 的配件执行基于时间和地点的命令,如在太阳升起时开灯或出门时关空调等等。用户还可以设置让配件在特定条件下相互触动,如设置浴室加热器在用户在家的条件下于早上6点钟自动打开。

  有了苹果电视,用户甚至无需在家即可操作。例如,用户可以在回家途中让Siri设置“回家”场景。一款新的电视家庭app可允许用户使用Siri遥控苹果电视以控制配件、房间以及场景。

  苹果公司介绍道:“在全球范围内有越来越多的家庭自动化产品开始支持HomeKit,今年约有100种。这款家庭app可以支持恒温器、灯光、百叶窗、门锁、摄影机以及更多家电和设备”。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app;Siri;苹果公司;管家;智能家庭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勇士app监听用户对话? 涉嫌窃取隐私遭告上法庭

勇士就因为自己推出的一款免费手机软件(以下简称“app”)涉嫌窃取用户隐私遭告上了法庭。

2016-09-02 09:51:00

社交机器人仿照人制作 未来机器人将能推广更多

【科技讯】8月05日消息,大学教授仿照自身相貌研发社交机器人。纳丁是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科学家们的智慧结晶,塔尔曼教授是媒体创新研究所主任,她负责领导此次的机器人研究项目。

2016-08-05 14:30:35

欧盟要求苹果补税130亿欧元 苹果强硬回应

当地时间8月30日,欧盟委员会做出裁决,认定苹果在爱尔兰获得的特殊税务安排属于非法国家补助,其须向爱尔兰最高补缴130亿欧元税款,而苹果和爱尔兰政府都表示将对此结果提出上诉。

2016-09-01 10: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