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库克:苹果考虑明年将部分海外现金带回国内

2016-09-02 09:02:00 来源:一财网

  周四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接受爱尔兰国家电视台RTE采访时表示,苹果考虑最早从明年起将数十亿美元境外利润的一部分带回美国,以回应欧盟委员会此前开出的130亿欧元巨额补缴税单。库克表示,苹果可能将从明年开始将部分国际运营业务产生的利润转回美国,且并未将美国企业税调整作为此举的前提条件。

  目前还不清楚库克此番表态是否意味着苹果在转回海外现金上的态度发生明确变化,他也并未提及转回的现金规模或时机等细节。

  苹果目前手握2150亿美元现金及流动离岸资产,并将大量利润放在像爱尔兰这样税率优惠的国家。库克此前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曾表示,苹果不会将国外所赚的钱带回美国,除非美国拥有公平的税收体系。据统计,像谷歌、微软、亚马逊这样的美国大型公司在海外的存放资金超过了2万亿美元,这些资金都在享受更优惠的税率。如果企业将海外资金带回国内,就必须向美国政府支付35%的企业税。

  根据苹果的说法,公司每年都会对近半数海外利润计提所得税,用以支付转回美国时的税款,目前计提的所得税总额约为300亿美元。而苹果在2014年的年报中称,公司全球利润的有效税率为26.1%,包括尚未支付的外国税收。在库克眼里这一税率是“合理的”。

  库克最后在采访中表示,期望爱尔兰政府将会作出“正确决定”,对欧盟的补缴税款裁定提出上诉。欧盟在周二作出裁定,要求爱尔兰向苹果追缴130亿欧元税款。欧盟委员会称,根据爱尔兰在1991年和2007年为苹果提供的税务安排,苹果在2003年至2014年的10多年时间内为其欧洲利润支付的税率范围从接近于零到1%。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苹果可能;谷歌;RTE;海外资金;企业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欧盟或重判苹果避税 罪名成立苹果需要补交190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欧盟委员会很快将会对苹果在爱尔兰避税一案进行宣判。美国财政部在白皮书中称,欧盟的这种行径非常令人不安,因为这实质上等同于由美国政府和纳税人向欧盟进行转移支付。

2016-08-30 17:56:00

苹果之后,这六家公司有可能成为科技巨头

因为苹果公司的创新能力不断遭到质疑,国外媒体盘点了六家未来可能有实力和苹果抗衡,或是成为科技巨头的科技公司。天马行空理论:近些年,随着科技技术的不断发展,未来的头戴设备将会取代当下互联网时代下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等传统的科技设备。

2016-08-01 09:56:00

高通骁龙821将支持谷歌Daydream

谷歌Daydream据说在未来的几周内就将发布,而日前手机处理器巨头高通也宣布,自家的新处理器——高通骁龙821将会支持这一平台。似乎是为其“保驾护航”  据悉,高通骁龙821比起前辈820来,搭载了Quad-core Cpu 2,4 GHz,运行速度提高10%。

2016-09-01 10: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