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1日消息(记者 黄昂瑾)小米公司1日宣布,目前,小米汽车有限公司已完成工商注册,注册资本为100亿元,小米董事长兼CEO雷军担任法人代表。

(截图自雷军微博)

在今年3月底的发布会上,雷军在演讲中表示,未来十年小米将投入100亿美元造车,首期投资为100亿元人民币。前不久,雷军在微博上为小米汽车的自动驾驶部门招聘人才。

据介绍,自宣布造车决定以来,小米汽车团队进行了大量的用户调研和产业链考察,调研访谈2000多次,与10多家业内同行和几十家产业合作伙伴进行深度沟通交流,同时推进汽车的产品定义和团队搭建。截至目前,小米汽车已经组建起约300人的团队。

此外,8月25日,小米集团发布公告,宣布收购自动驾驶技术公司深动科技(DEEPMOTION TECH),总交易金额约为7737万美元(约合5.03亿元人民币),为小米汽车储备了技术和人才。

小米表示,其目前拥有工程师1.6万人,2020年研发投入约100亿元,在人才储备、研发投入、技术积累方面,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比如小米在人工智能、IoT智能生态、新材料工艺等领域的技术优势就可以对汽车业务形成有力的支持。

小米集团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营收878亿元,同比增长64%;经调整净利润63亿元,同比增长87.4%,再度刷新单季最高记录;研发投入同步增长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