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创新中国】机器人北京“秋点兵” 智能制造未来可期

2018-08-30 15: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30日消息 10年前,中国的机器人公司只能满足5%的国内需求。而如今,我国机器人产业发展势头迅猛,产业规模与市场空间不断扩大,整个产业链呈现较为良好的发展态势,中国企业提供的工业机器人已经占到了中国市场的三分之一。 

  当前,全球机器人领域的龙头企业都将目光聚焦到市场增长迅速的中国,并通过与中国企业合力研发等方式,对产品进行创新、优化,凭借技术和资本优势在机器人领域占据制高点。

  日前,一批批机器人行业的前沿技术和创新成果集中“亮相”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制造的魅力。在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和特种机器人这三大领域,中国企业正走向国际舞台。

  机器人产业的发展需要技术的革新、生态的开放,需要产学研领域的融合发展。相信随着多方力量的共同推动,我国机器人产业可以早日迎来核心技术突破,真正成为推动经济发展、提升产业效率的强大动力。(策划:殷雨婷)

 

 
编辑: 贾斯曼
'

【创新中国】机器人北京“秋点兵” 智能制造未来可期

10年前,中国的机器人公司只能满足5%的国内需求。而如今,我国机器人产业发展势头迅猛,产业规模与市场空间不断扩大,整个产业链呈现较为良好的发展态势,中国企业提供的工业机器人已经占到了中国市场的三分之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