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乘联会公布2022年6月新能源SUV销量榜,问界M5以7021的月销辆位列第8名,这是问界M5自今年3月份交付以来,连续3个月持续在新能源SUV销量排行榜前十名。在获得了市场的充分认可下,问界系列乘胜追击,于近期成功发布了豪华智慧大型电动SUV问界M7,这款车也是小康集团旗下赛力斯汽车和华为共同打造联合设计的第二款新能源汽车产品。一经发布,顿时引爆新能源汽车圈的热点,上市2小时订单破万、4小时破2万,足可见问界系列的号召力。

在问界M7发布当日的媒体专访中,小康集团董事长张兴海和华为常务董事、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CEO余承东纷纷表示两家企业都具有奋斗者精神,双方的跨界合作充分发挥在各自领域的绝对优势,在开发过程中都对产品规划、定义、用户体验每个细节进行深入推敲和打磨,并明确指出现在只是一个开始,未来的合作还会更加深入、更加长期和可持续。

针对两家企业的跨界合作,在采访中余承东不止一次的表达对小康集团的赞许:“张总他有很敏锐的感觉和决断,非常果敢、有魄力,在这个时候要果断地选择和华为深度合作,这样的精神我是非常印象深刻的。事实证明,小康的团队是非常具有战斗力的,这跟华为很像”。

在提到联合模式时,余承东称赞到小康和华为的两家团队都有强大的执行力,都是超常投入,具备拼搏精神,在产品规划、定义和用户体验的每个细节深入推敲和打磨,经历冬季、夏季和耐久性测试,还有高出其他人许多的安全标准,包括电池,甚至是线路各方面的安全、标准、设计和云端的监控能力等等,所有这些都考虑很多,充分体现了两家紧密合作,真正的实现强强联合,而且未来这个模式会越做越强。

从目前的市场表现看,双方的跨界合作已初见成效,小康负责研发、制造、交付、服务以及创造全生命周期的用车体验,华为则深度参与产品定义、品控及渠道销售,双方高效的执行力促使AITO品牌在1年内接连推出2款新品,同时问界M5车型更是创下了87天交付过万的历史记录。

为何余承东实力站台小康赛力斯?公开信息显示,小康集团作为拥有近二十年的造车经验和整车实力,具备完整的汽车制造核心工程能力,是新能源汽车行业内屈指可数的既懂“三电”、又会造车的实力派。从2016年开始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尤其是高端车的研发,特别是在增程和纯电双技术路线的研发,还有整车技术与智能制造能力。在过去的6年间,持续对新能源智能汽车的核心技术领域不断增加投入,坚持每年创新研发投入超过销售收入的10%,累计研发投入近100亿元。与此同时,在电动车项目方面也保持着高投入,今年1月推出定增计划拟募资不超过71.3亿元,用于电动化车型开发及产品平台技术升级等项目。

持续的高研发投入带来的是核心技术自主掌控,目前小康集团已培育并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控、电驱等核心技术,成功自研符合中国国情的智能增程技术、电控集成技术,和高安全、高倍率、长寿命的电池系统,拥有专利技术近3000项,其中发明专利157项。而在增程式技术上,其核心优势就是解决充电难、里程焦虑等痛点,是当下及未来解决充电焦虑的最优方案,这是燃油驱动和插电式混合无法比拟的。以新车问界M7为例,该车基于纯电驱智能增程平台打造,搭载1.5T四缸专用增程器,发电效率高、能耗低。城市通勤用电,纯电续航可达200公里以上,在远途自驾时,可油可电,满电满油状态下总续航可达1220公里,百公里油耗低至5.8L,彻底解决续航及补能焦虑问题。

除了技术研发投入,在整车制造方面,小康集团旗下按照工业4.0标准规划建设的赛力斯两江智慧工厂,旗下的按照工业4.0标准规划建设的赛力斯两江智慧工厂可关键工序100%自动化,超1000台机器人协同运作实现高度自动化,年产能10万辆。同时,以生产中国高端智能网联汽车的“赛力斯凤凰智慧工厂”已经基本建成并即将投产,预计今年投产,届时产能将会增加15万辆/年,为之后产销量增长提供了坚实基础。

随着问界M7的推出,产品组合不断趋于丰富,在新能源高端市场也将拥有更强的底气,产品力及品牌力也将随之持续提升,可以满足更多样化的消费需求,从而形成新的业绩驱动力,助力小康集团战略转型,未来的想象空间令人期待。

编辑:牛谷月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