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22日消息 4月21日,百度CTO王海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上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科技企业,一方面我们要加紧攻坚克难,攻关关键核心技术,把发展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另一方面,我们要充分发挥科技赋能价值,尤其是数字技术和智能技术的头雁效应,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做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

“百度所擅长的数字技术和智能技术,具有互联互通、叠加放大的特点,能够赋能各行各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我们愿与国际社会合作共进,开放包容,共同促进全球平衡、协调、包容发展。”王海峰说。

数字经济如何在产业链中发挥作用,有哪些引领性的趋势?王海峰在受邀参加的“数字经济:向阳而生”分论坛上发言,“数字经济要用到数字化技术和智能化技术,而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是相辅相成的。我们要以云计算为基础,人工智能为引擎,打造云智一体的技术、平台和产品,助力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一步到位,这样可以帮助各行各业取得更高质量的发展。”

云计算为基础,人工智能为引擎的“云智一体”,云是适合跑AI的云,AI是懂场景的AI。适合跑AI的云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提供安全、强大、灵活的算力支撑。AI在应用于数字经济各种场景的过程中,不断与场景融合创新,迭代进化成最适合解决应用场景问题的AI技术。

百度建设的飞桨深度学习开源开放平台、开物工业互联网平台等,都是云智一体的智能化综合性基础设施,大幅降低数字技术和智能技术的应用门槛。飞桨平台已经汇聚了406万开发者,创建了47.6万个AI模型,累计服务15.7万企事业单位,覆盖工业、农业、交通、金融、医疗、城市管理等领域。开物工业互联网平台与电子、汽车、装备制造、钢铁、化工、水务等超过22个行业的300多家标杆企业建立合作,在重庆、常熟、桐乡、贵阳等地助力打造新增长引擎,实现产业升级。

数字经济,向阳而生。王海峰表示,“用数字技术和智能技术赋能数字经济,更普惠,更绿色也更融通,帮助人类一起走向更加光明的未来。”

编辑:卜叶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