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数码

央广网

谷歌眼镜归来:新代或年底面市

2015-07-04 11:25:00 来源:大河网

  北京时间7月4日上午消息,本周,一款代号为“GG1”的新产品通过了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批准。许多人猜测,这款产品就是下一代谷歌眼镜。业内人士认为,谷歌将会首先在企业市场推广这款产品。

  谷歌已经放弃了此前的谷歌眼镜“探索者版”,并重新设计下一代谷歌眼镜。今年早些时候有报道称,多个版本的下一代谷歌眼镜正在参与Glass for Work项目的创业公司中进行测试。而9to5Google的消息人士透露,下一代谷歌眼镜在谷歌内部被称作“企业版”,或是“谷歌眼镜EE”。

  转向企业市场意味着谷歌眼镜发展方向的转型。不过正如谷歌眼镜“探索者版”所表明的,许多方面的问题导致这一技术并不适合普通消费者使用,而托尼·法戴尔 (Tony Fadell)及其团队也不太可能在短期内解决这些问题。因此,一款完全不同的谷歌眼镜正在开发中。这并不是谷歌眼镜“2.0版”,而是一款采用全新硬件设计、有着全新战略的产品。

  刚刚通过FCC认证的“GG1”很可能正是这款产品,至少是这款产品的某个版本。到目前为止,几乎所有Glass for Work创业公司都在关注这款产品的流媒体视频功能,并投资数百万美元去进行开发。在企业环境中,这被认为是谷歌眼镜最有用的功能。FCC的信息显示,这 款产品的WiFi参数有所增强,同时支持了蓝牙LE技术,这些均有利于流媒体视频服务的运行。

  如果谷歌将启动这款产品的进一步测试,那么很可能意味着谷歌即将推出这款产品。值得注意的是,GG1的一些内部和外部图片均显示,这款产品将于2015年12月28日面市。因此,我们很可能会在不久之后了解到这款产品,或是谷歌眼镜企业版的详情。(维金)

编辑:王蕊

关键词:LE;新代;gg1;企业版;眼镜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