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中国贸促会、深圳市贸促委、世界模特小姐国际组织机构在粤港澳大湾区世界模特小姐生活体验基地,举办了深圳市参与2020年迪拜世博会旗袍展示系列活动——百年风华·“世界旗袍春晚”“千人旗袍大巡游”和“中国旗袍推介会”的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优,市委宣传部、市贸促委、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有关负责人出席了仪式。

此次活动得到中国贸促会、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组委会、深圳市贸促委、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大力支持和具体指导。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组委会秘书长、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部长冯耀祥表示:通过世博会平台,展示中国优秀的服装服饰传统文化,是一种极具创意的表现形式,体现了深圳作为时尚之都、创意之城的丰富资源和强大实力。在深圳各有关方面以及世界模特小姐国际组织机构的共同努力下,深圳日和旗袍展示系列活动将生动展现深圳以及我国旗袍文化的独特魅力,为中国参加迪拜世博会圆满成功、更好落实中阿两国元首共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深圳市参与迪拜世博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优表示:举办旗袍展示系列活动就是通过世界模特小姐国际组织机构的国际传播力、影响力及其在迪拜构建的平台资源,宣传推广深圳城市形象、时尚产业和文化软实力,有助于提升深圳的国际化水平,有助于展示深圳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在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进程中的崭新城市形象;深圳将借助2020迪拜世博会平台,通过文艺演出、经贸交流、项目推介、展览展示等活动,向世界展示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和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魅力、动力、活力、创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