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消息(记者黄慧清)220日晚,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第二批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医疗队收到了一份名为《浴火重生》的手写词,写词人正是于当天下午刚刚治愈出院的84岁的患者宋大爷。这份表达着对未来生活充满美好向往的文字,也鼓舞着白衣天使们:坚定信心,精准施治!我们一定能胜利!


  医疗队领队、医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许可慰教授介绍,宋大爷是210日入院的,当时他已高热十几天、胸闷气促,还合并严重高血压。我们在治疗过程中,除了给予氧疗、抗病毒、营养支持等治疗外,还特别注意加强心血管疾病的处理。许可慰告诉记者,由于老人家的听力很久以前就已经严重下降,穿着厚厚防护服、戴着三层手套的医生护士查房时,都是非常耐心地写字和老人家详细交流。

  220日下午,在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西院区东7区,宋大爷康复出院了,这是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第二批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医疗队自28日接管东7区以来,第5位治愈出院的患者。出院时,宋大爷声音洪亮地说:我八十几岁都出院了,只要有信心,加上好的医治条件,肯定可以好!据悉,当天还有另一位女患者出院。截止20日,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第二批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医疗队自28日接管东7区以来,已有6位患者出院,5位好转后转去轻症院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