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2月22日消息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大家财险迅速反应,将疫情视作命令,将战“疫”视作全民责任。
  在基层,身处全国各地的大家财险人纷纷向社区、向街道、向农村、向省道进击,或加入志愿者队伍,或捐钱捐物捐保险;作为员工家属,一些医务工作者告别小家,以一往无前的大无畏牺牲精神向医院、向武汉逆行,在全国范围内为我们演绎了一个个不求回报、全心奉献的大家故事。
  浙江台州:665个家庭
  每天天不亮,大家财险浙江台州天台营销部的洪昌永就要起床,从石梁村赶到28公里外的秀水山庄,那里有665个家庭在等着他。他要全面排查小区内涉鄂涉温人员,还要及时响应换煤气、买菜、扔垃圾的居民需求,一天下来,经常忙得顾不上喝口水。他是大家保险人,也是入党29年的老党员。
  江苏南通:逆行志愿者
  大家财险江苏南通中支员工苏佳威拥有一个令人羡慕的小家庭,温柔贤淑的妻子和一对漂亮可爱的双胞胎女儿。今年春节,苏佳威一家回南通下面的海门市与家人团聚,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暂别妻儿父母,毅然选择“逆行”到一线加入志愿者团队,在海门市占仁村配合开展封闭式管理。每天一大早,苏佳威便戴着口罩、手持测温仪为进出的村民量体温、做登记,一忙就是几个小时。在他看来,参加志愿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是大家保险人应有的担当。
  浙江临安:北斗救援队
  1月25日至今,大家财险浙江临安营销部的马佳庆已经连续20多天没有好好休息了。马佳庆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北斗救援队城西中队中队长,也是当地疫情物资运输组队员。1月30日,防疫战打响,马佳庆开着专用车辆一路狂奔,前往余杭装运消毒液,然后送到红十字会。疫情形势严峻的日子里,马佳庆要带领队员在长路畈社区、戚家桥社区管控点上日夜值勤,还要第一时间将救援物资运到一线,每一天都忙碌而充实。
  河北衡水:警察故事
  大家财险河北分公司辖内衡水中止在全力做好特殊时期疫情防控的同时,紧急为奋战在一线的100名公安干警制定专属保险方案,为每人捐赠40万元的保险保障,保额共计4000万元。警察守护大家,我们守护您!
  宁夏固原:牛奶方便面
  大家财险宁夏分公司泾源支公司客户经理童玉明把一线坚守交警群众的艰辛看在眼里,他陆续赶赴固原市泾源县交警大队、泾源县香水街派出所及泾源县城关乡防疫点,代表公司将采购的方便面、矿泉水、牛奶、牛肉等物资送到执勤人员手中。危难前见本色,大事前显担当,泾源支公司警民同心,凝聚力量,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河南信阳:青年突击队
  大家财险河南分公司信阳中支淮滨营销服务部经理武书东积极投身当地疫情防控义工活动,与当地爱心人士主动捐款16000元,购买一批爱心物资(医用酒精、方便面、八宝粥),分别送至淮滨县7个县界防疫检查站及城区32个物业防疫检查点,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送去关怀,在用实际行动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大家力量。
  黑龙江双鸭山:北方警民
  财险黑龙江分公司省内机构员工为表达对防疫一线人员无私奉献的感激,自发组织一系列捐款捐物活动,多地员工纷纷踊跃献爱心。双鸭山中心支公司宝清营销服务部经理马在军受公司委托,带领机构全体员工为宝清县交警大队送爱心物资。在当地超市、小卖部全部关闭的情况下,辗转找到批发大库熟人买来物资,克服了市区封路、县道设卡点、村庄封闭的重重阻碍后,用两倍于平时的时间为交警大队、防疫关点送去矿泉水、方便面、牛奶、面包等慰问用品。
  湖北襄阳:发热门诊主治医师
  大家财险湖北分公司襄阳中心支公司负责人王东溟的妻子杨琳,是襄阳市鼓楼医院发热门诊内科主治医师。疫情发生后,她身先士卒,连续两个白班、两个夜班轮值,从早上八点到下午五点,从下午五点到早上八点,春节至今,从未间断,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付出无数心血。作为丈夫的王东溟既骄傲、又担心,他说:“在这个特殊时期,妻子不顾个人安危冲入疫情暴风眼,给我很大震撼,作为大家保险人,我也要坚守岗位,为大家提供保险保障,希望疫情早点结束,让她能睡个安稳觉!”
王东溟妻子杨琳工作照
  山西太原:病毒研究员
  山西分公司专代渠道客户经理高晓天的妹妹高晓霄,是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P4实验室的研究员。疫情发生之后,本已返回山西老家过年的她说服家人,告别幼女,在家呆了一天便毅然踏上归程。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为与病毒赛跑,主攻病毒溯源、病原检测、药物筛选、疫苗研发等项目,年二十八入住实验室,工作至今。用责任、担当诠释了“敬佑生命,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家国情怀。这次疫情,高晓天看到曾经乖巧的“软妹纸”散发出从未有过的刚毅和执着,他为妹妹感到无比自豪!
高晓天和妹妹早期在研究所门前合照
  河南开封:驰援武汉的护士长
王牛妻子张贞工作照
  河南分公司开封中支综合渠道客户经理王牛的爱人张贞,是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科护士长。大年初一晚上,医院成立驰援武汉医疗队,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张贞主动请缨作战。考虑到还没断奶的孩子和危险的疫情,老人急得哭了起来,王牛深知“舍小家为大家”,帮爱人做通父母思想工作,承诺照顾好两个孩子等妻归来。吻过6岁女儿的额头,盖好11个月儿子的被子,张贞泪别丈夫,星夜驰援武汉。目前,经张贞所在医疗队全员多个昼夜奋战,河南省援鄂抗疫医疗队管辖病区已有12名患者康复出院。(记者铸紫 通讯员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