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买加广东同乡会到牙买加的老人院布施献爱心
  央广网2月20日消息(记者黄慧清)“衷心感谢大家的慷慨解囊,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希望大家继续踊跃参与,大力支持祖国战胜这场抗疫保卫战……”,庚子新年伊始,在牙买加广东同乡会群体中,一份特殊的倡议书让大家自发加入了一场爱心接龙!
  跨越两国的“爱的桥梁”
  中国国内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华侨华人的心。彼时,牙买加广东同乡会闻讯而动,发出了一份名为“爱的桥梁”的捐款倡议书。随即,该会会长陈国雄、秘书长许国豪等带头捐款,荣誉会长廖子强等随后跟上,乡亲们一个接着一个踊跃捐款,甚至还有在牙买加的中资企业、非广东同乡会会员的侨胞,也纷纷加入其中。
  两个星期后,凝聚着230位侨胞爱心的116945美元(约合人民币82万余元)捐助款项,就汇往了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用于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牙买加广东同乡会会长陈国雄说,这只是作为游子的小小心意,“我们是游子,虽在外打拼,但却一直心系祖国。游子们对祖国的爱和祖国对游子的爱,就像桥梁横跨两端,永不间断,心心相连”。这座爱的桥梁,将牙买加华人华侨与祖(籍)国紧紧相连。
  拳拳一片关乡情
  陈国雄会长是出生在广东深圳的客家人,1989年到牙买加经商并定居于此。他表示,中国是母国,也是我的国,身为中国人都应该责无旁贷地尽一份力。陈会长告诉记者,牙买加的侨胞们都非常重视和支持此次捐款活动,其中,一个“追加”的捐款让他印象深刻,“有一位侨胞,开始时她与丈夫捐了五万牙币,却一直感到不安,每每看到新闻报道国内疫情时,更是睡不好。所以在已结束捐赠的第二天,她马上打电话给我,让我帮他们夫妇加多二十万牙币,真的很有心!”
  而东莞凤岗籍客家乡贤,牙买加广东同乡会荣誉会长廖子强先生,则是每天对祖国的疫情动态“心挂挂”,他说道,“牙买加华人对国内发生的疫情都很关注,我们听到病情没有上一段时间那么严重,工厂和单位慢慢复工,各行各业慢慢恢复了,都很高兴”,正是看到了祖国为控制疫情所作出的巨大努力,廖子强先生对战胜疫情充满信心,“我们相信祖国有能力打赢这次疫情战役,祖国是我们侨民的骄傲!”
  据了解,牙买加广东同乡会自2018年8月成立以来,团结华侨华人一起探讨和解决华侨华人店铺的安保问题;组织华侨华人向牙买加卫生部门学习卫生知识;带动华侨华人为牙买加本地老人、孤儿和残疾人士献爱心,帮助牙国警务局扶持生活上处于困难或病患的部分警务人员等活动。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为广大华侨华人以及需要帮助的牙国人民服务,为促进中牙两国友好作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