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2月20日消息(记者郑柱子 通讯员黄俊生 吴欣蔓)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皇岗边检站执勤十队的青年民警刘浩伟用画笔助力战“疫”,精心绘制了一系列专题漫画,以艺术生动的形式彰显移民管理警察坚守岗位,奋战国门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和力量,更诚挚表达了对新时代的英雄、最美逆行者崇高的致敬之情。
  
  漫画《同一片天空》将驻守深圳落马洲畔的皇岗边检站执勤民警和奋战武汉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相结合,表现身处不同的城市,穿着不同的服装,肩负不同的使命,但拥有着同样义无反顾的眼神与坚定不移的决心。点赞同在一片天空下,他们都有着一样的“中国梦”,一样的赤子之心。
  
  
  漫画《坚守》《征程》和《请战书》描摹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之际,深圳边检总站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建39支党员突击队和37个党员先锋岗,党员民警纷纷递交白纸黑字摁红手印的“请战书”,展现了党员民警们“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坚定信念和必胜决心。
  
  漫画《热血战“疫”》记录了皇岗边检站三名民警在深圳市血库告急的情况下,立即响应号召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画中用简单的三条臂膀献出的血液组成一个心形的五星红旗血袋,表达了国家紧要关头,总有这样一群年轻人用自己的“热血”为抗击疫情注入不凡的力量,他们是平凡的英雄,更是祖国的未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选择用漫画的宣传方式,主要是想更加生动、更接地气、更近人心地表达对所有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逆行者’们最崇高的敬意,并激发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必胜信念!”创作民警刘浩伟介绍说。
  疫情发生以来,深圳皇岗边检站不少民警饱含深情发挥自身的文艺特长,积极运用书法、国画、油画、诗歌、摄影、视频等各种艺术形式,讴歌移民管理警察坚守岗位、斗志昂扬战“疫”,为“最美逆行者”加油声援,凝聚奋斗力量,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