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日下午,广东省东莞市凤岗镇竹塘村约七百位老人欢聚在竹塘村委大院,享受特别的礼遇——第七届敬老会。会上,老人们观看麒麟舞表演,享用传统客家美食,分享获得红包利是的喜悦。

  

  重阳节前后,凤岗各村的敬老会陆续开展,敬老会已成为当地一年一度的节庆。据了解,敬老会自1993年开始,由旅港乡贤罗贵冲带头发起,在凤岗镇沥村成功举办了第一届。此后,敬老会逐步形成了由本土企业家、港澳台乡贤、海外乡贤热心捐资,当地政府协调支持,各社团联络组织,邀请本地、港澳台乃至海外年满六十周岁的本村籍长辈参加的活动。后来,周边各村镇纷纷效仿,逐渐形成了当地尊老敬老爱老孝老、家庭和睦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为最年长的六位长者颁发金戒指

  竹塘“长者关爱会”名誉会长、香港东莞凤岗同乡会主席张新喜表示,敬老会不仅将中华民族敬老的传统美德传续下去,还特别鼓励外出的乡亲返乡参加,鼓励他们常回来看看,拉近亲情乡情。(记者 曾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