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年招商局C Blue优才计划远航班圆满结业

2019-05-01 17:05:00来源:
  央广网深圳4月30日消息 4月30日,2019年招商局“共铸蓝色梦想——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优才计划”远航班(以下简称 C Blue 优才计划远航班)在深圳蛇口招商局港口大厦举行结业典礼,来自“一带一路”沿线4大洲11个国家的21名学员圆满完成全部培训课程,顺利结业。
  
  C Blue优才计划始于2016年,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资助,招商局港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招商港口”)主办,专业院校承办,是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年才俊开展的高级港航综合培训项目。目前已举办五届,培养了来自19个国家的131名港航人才。他们有不同的肤色,来自不同的地域,最终齐聚中国,打开了探索中国“一带一路”港航发展经验之门。
  C Blue优才计划远航班的学员在为期21天的学习中,先后去往大连、北京、深圳进行理论学习,还参加了“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港口发展与思考交流论坛,与来自交通运输部、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招商港口的多位专家畅谈。同时,还有三名学员借由中国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机会,更好地了解“一带一路”发展的相关经验和理念。
  
  招商港口副总经理黄传京首先祝贺学员们成功结业。他表示,在招商局集团的带领下,招商港口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拓展全球业务,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招商港口以“天涯若比邻”作为公司使命,愿与来自世界各国的合作伙伴携手共进,以创新促进步,以自强促发展,以融合促共赢,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这也是“C Blue”优才计划的初衷和宗旨所在。
  
  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赵友涛满怀自豪地谈到,作为中国著名高等航海学府、中国交通部唯一直属重点高等院校,海大一直将推动教育对外开放、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服务国家交通外交战略作为义不容辞的历史使命,并在不断的开拓摸索中发挥学校专业资源和优势,着力提升学科建设实力、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积极开展海外校区建设和各类援外培训项目,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培养高级人才,为“一带一路”注入蓝色基因。
  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李兆良对21位学员表示,希望大家能够带着交流合作的“小火种”回到自己的国家,他相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最终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来自巴西的Pitricia作为学员代表上台发言,她表示非常荣幸参与这次C Blue远航计划。她用中文说出“谢谢”后,引发了结业典礼的小高潮。随后,来自意大利、巴西、老挝的学员们熟练地使用中文讲出了“入乡随俗”、“我很好,你呢”、“我是C Blue人”等词语,引得全场鼓掌。
  
  招商局集团董事、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胡政在最后的总结致辞中首先以“质量好、效果好”点评C Blue优才计划项目,并表示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将继续支持,与合作各方携手努力把项目做得更好。他指出,招商局的目标是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这不是自己关起门来做,而是和世界各国、和在座各位精英人才共同建设,这就需要培养“一带一路”高端港航人才,他希望C Blue计划继续办下去,并越做越好,取得更大的成效。
  在刚刚闭幕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习近平主席指出:“共建‘一带一路’是顺应经济全球化的历史潮流,是顺应全球治理体系变革的时代要求,是顺应各国人民过上更好日子的强烈愿望”。未来,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指引下, C Blue优才计划仍将致力于为更多的海外学员打造学习提升的平台,提供经验分享与文化交流的舞台,架起一座与“一带一路”沿线民心沟通的桥梁,为推动港航业的共同繁荣和共建“一带一路”不断前行。(记者黄倩 通讯员黄馨)
编辑: 郑柱子

2019年招商局C Blue优才计划远航班圆满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