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人大代表李舒强积极把基层心声带到全国两会

2019-03-13 11:17:00来源:
  央广网消息 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河源市龙川县田家炳中学校长李舒强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加快改善乡村学校办学条件,抓紧解决城镇学校“大班额”问题,畅谈了自己的感受与体会。
  

 

  作为来自教育战线的全国人大代表,李舒强倍感教育发展所面临的新机遇,他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精炼、 具体 、接地气,惠民政策特多、特实在,例如在教育方面要发展更加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加快改善乡村学校的办学条件,抓紧解决城镇学校“大班额”问题;又例如对学前教育特别重视,报告中强调多渠道扩大学前教育的供给,无论是公办还是民办幼儿园,只有符合安全标准、收费合理、家长放心,政府都要支持。教育作为民生问题的“焦点”,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也是河源市龙川县一直以来的目标。为此,龙川县正在扎实推进龙川义务教育学校新建、扩建等工作,切实保障县城义务教育学位供应量,助力龙川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除此之外,李舒强还把“龙川声音”带到了全国两会,他把龙川县一年来在打赢脱贫攻坚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在广东代表团分组审议发言时进行详细阐述。李舒强说,我家乡在广东省河源市,全市有贫困人口10.9万人,近两年已有9.3万人脱贫奔康;我老家龙川县铁场镇谷前村,村里原有贫困人口90人,现在已全部脱贫,而且他们都参加了村里的农业合作社,有了稳定的收入,不少人还住上了新房,乡亲们提起脱贫攻坚,无不竖起大拇指,夸党的政策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龙川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生态为本,全面落实河(湖)长制,碧水攻坚战、蓝天保卫战、净土防御战、涉农治污战、森林保卫战等重大战役成效初显,去年河源全市环境空气质量全省排名第二,水环境质量综合指数全省排名第一,家乡天更蓝了、山更绿了、水更清了、环境更优美了。
  在审议中,李舒强围绕如何加大水源地保护、打好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提出了建议。李舒强建议,全国人大探索跨省河流污染整治工作监督的新模式,统筹跨省流域人大联合监督污染整治工作,不断完善跨地区的河流断面监测点,加强跨界河流水质监测,特别要加大对水源地保护区全境河流污染防治工作的监督,将农村污水管网建设、农村垃圾场建设和农业污染整治工作列入监督项目。
  李舒强表示,自己很珍惜履行代表职责的机会,要把来自基层、来自百姓的心声带到全国两会,积极宣传推介龙川,发出龙川好声音。(记者 梁恒 通讯员 柳欢扬 陈思敏)
编辑: 郑柱子

全国人大代表李舒强积极把基层心声带到全国两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