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人大代表李舒强:为山区教育呼吁发声

2019-03-03 15:34:00来源:
  2019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河源市龙川县田家炳中学校长李舒强作为一名教育界的全国人大代表,他以人大代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踏实走访调研,不断为山区教育事业发展呼吁发声,用山区教师的勤奋和真诚诠释了一名人大代表的风采。
   
  李舒强从1988年开始参加工作,在此后的近30年中,他一直在龙川教育基层默默耕耘。因此,他对山区教育的困境与问题有着较为深刻的切身感受。李舒强回忆:“我记得我是1996年开办的时候就在这里,当时开办的时候,一栋宿舍一栋教学楼,那时候的运动场地还是黄泥土,一到下雨的时候要穿着水鞋进教室进宿舍。”
  他告诉记者,之前最让他焦虑的就是,山区教育负债以及学前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他说:“以前像我们山区教育负债比较严重,情况是比较普遍。山区学前教育的师资比较落后,公办的幼儿园比较少。”为此,他深入教师群体和教育部门走访调研,在2018年全国“两会”上,他对“加大山区教育财政转移支付力度以及大力发展学前教育”等方面多次呼吁。
  “2018年7月份这项工作落实还比较好,我们龙川县县城的高级中学就解决了四千多万的负债,还有学前教育方面上级支持力度也非常大。”令李舒强欣慰的是,其中一些问题已经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重视,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今年全国“两会”,李舒强将继续为山区教育呼吁发声,他表示将在建设东江生态经济带、设立培养山区优秀教师专项资金等方面提出建议,为山区发展争取更多的优惠政策,他介绍:“第一个是关于建设东江生态经济带的建议;还有一个是关于设立培养山区优秀教师专项资金的建议,让每个优秀教师能够乐意为山区的教育作贡献;第三个建议就是关于推进民间传统文化艺术进校园的建议;第四个就是关于加大广东原中央苏区县要享受与江西等省原中央苏区县同等支持政策的建议;第五个就是关于加大山区中医药事业支持力度的建议。”(记者梁恒 通讯员陈振中 邹励敏)
编辑: 郑柱子

全国人大代表李舒强:为山区教育呼吁发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