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年春节假期 罗湖口岸将迎送中外旅客超160万人次

2019-02-01 10:37:00来源:
  2019年春节临近,由于今年春节比“以往来得更早一些”,罗湖口岸提前迎来出入境的双向客流高峰。自2019年开年以来,罗湖口岸持续发挥特大型口岸的作用,连续3个周末日均客流量超30万人次。为确保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罗湖口岸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罗边检湖站未雨绸缪,严密管控,灵活组织勤务,确保旅客通关安全顺畅。
  根据预测,春节假期(2月4日至2月10日)将有超160万人次的中外旅客经罗湖口岸出入境,平均每天超24万人次,预计同比增长3%。受中国传统风俗和香港春节公众假期(2月5日至2月7日)影响,2月7日大年初三罗湖口岸将迎来双向客流高峰。
  近年来,中国公民办理出入境证件、签证和签注流程越来越简化、便利,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升,利用春节假期出国、出境游的旅客也越来越多,内地旅客举家出游到港澳台地区、东南亚等国家过春节的情况越来越普遍,加上大量港澳台地区同胞和华侨春节归乡团聚过年,罗湖口岸近3年春节假期期间出入境客流量逐年攀升。为使广大出入境旅客度过祥和、欢乐的春节假期,春节期间,罗湖站全体民警工人全员上岗,坚守岗位,开足马力,采取备勤警力增援机制、跨楼层验放、出入境互相支援、与港方密切联系等多种措施,确保 “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全力保障口岸安全顺畅。
  罗湖边检站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春节假期罗湖口岸将迎来出入境双向客流高峰,请旅客尽量使用自助通道通关;错峰出行,尽量避开上午9点至11点出境客流高峰时段和下午4点至8点入境客流高峰时段;请提前检查好证件、签证、签注有效期,选择正确的通道排队候检,配合边检民警的检查;持用本人真实有效证件出入境,冒用他人证件出入境属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规定最高可处10日拘留,并处10000元罚款,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追究刑事责任。(通讯员 何洁其)
编辑: 郑柱子

2019年春节假期 罗湖口岸将迎送中外旅客超160万人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