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平安集团与三亚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争当智慧城市建设“排头兵”

2018-11-13 15:14:00来源:

  央广网深圳11月13日消息 日前,中国平安集团与三亚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内容涵盖金融、智慧城市等多方面。

  海南省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童道驰会见了中国平安集团总经理任汇川一行,三亚市副市长谢庆林、平安集团上海总部党委书记兼智慧城市发展办公室主任杜永茂代表双方签署协议,三亚市委副书记、市长阿东及任汇川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平安城科作为平安集团智慧城市板块的排头兵,今年3月起已与三亚住建局就智慧房产建设已经进行了深度合作,在一期上线试运行的基础上,二期方案也已通过专家评审。

  

  三亚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平安集团签约仪式现场

  平安城科智慧城市项目率先落地

  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已成我国立足城市发展实际的重大战略决策。三亚作为“国际离岸金融中心”,金融和科技是当地发展的主要发力点。平安集团此次与三亚市政府签署战略协议,将就金融投资、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平安城科作为集团智慧城市生态圈和城市科技领域的核心之一,今年初已与三亚市展开合作,与三亚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共同搭建了“三亚市房产租赁与交易服务平台”,充当集团全面赋能三亚智慧城市建设的“排头兵”。借此次签约的契机,平安城科将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逐步建立房产交易协调、住房保障协同、智慧社区协同三大运用体系,持续推进三亚在智慧城建领域的全面落地。截至目前,平安城科成功与三亚、陵水、万宁、琼海和定安签约,在海南业务板块实现东线五相邻地市签约布局。

  除平安城科的落地项目外,三亚市政府还与平安集团在智慧交通、智慧生活、智慧财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接洽。据悉,中国平安集团在三亚深耕多年,从1988年建立海南分公司以来,已经在三亚开设5家分支机构,带动2000余个就业岗位,拥有24万个人客户。

  搭建平台为房产交易提速增效

  智慧城市建设会为三亚市民的生活带来什么变化?在智慧城建领域,平安城科与三亚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合作已经让市民感受到了真正的“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三亚的房地产交易量于2017年上半年达到顶峰,交易中心的接待量一度接近饱和,中介倒号卖号、虚假拿号的情况时有发生。今年3月以来,平安城科承建开发“三亚市房产租赁与交易服务平台”,并与三亚市房地产交易中心联合打造“三亚市房产交易网络预约平台”。今年6月,“三亚市房产交易网络预约平台”正式上线试运行,一方面可以有效杜绝虚假拿号、倒号卖号的现象,另一方面,市民不用再到现场办理预约,大幅缩短排队等候的时间并且减少到场次数,有效解决了群众办事来回跑的苦恼。同时,在预约平台上,市民还可以查询到相关材料清单以及政策信息更新,从而为现场人工咨询进行有效分流与导流。

  未来,平台将持续功能提升。为保障交易安全,平台通过对房源进行核验并完成唯一性标识,帮助政府机构实现对房源信息发布、交易、下架的全流程监管。同时通过资金监管,保障买卖双方的交易资金安全,提升政府服务和管理的整体效率。

  截至目前,平安城科配合三亚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已完成租赁与交易平台的整体框架搭建,其中资金监管、房源核验、租赁备案等功能模块正在建设中,相关平台方案已通过三亚市科工信专家评审。

  平安城科科技赋能多地智慧城市建设

  作为平安集团智慧城市生态圈的核心板块之一,平安城科已将区块链、OCR、VR看房、生物识别等技术运用于多个重要城市的智慧城建中。在深圳,平安城科运用全球领先的区块链、平安云、大数据、在线智能身份认证等技术,助力深圳规土委完成房地产信息系统升级,打造更加高效的监管服务平台。在泰州,平安城科和泰州房管局共同探索人工智能大数据在房地产决策领域的应用,独创的房地产市场预判监测系统被评为“住建部2018科技创新示范项目”,受到当地政府与业内的高度评价。在无锡,平安城科协助政府打通多个部门联合了打造“不动产登记交易集成服务平台”,房屋交易、不动产登记、税收等各项业务可实现一窗受理,极大提升了百姓体验。

  基于深耕多年的行业智慧和已经实践验证的专业技术,平安城科开始加速构建从地到人的全生态智能化解决方案,以强大的科技、金融驱动力和资源整合能力,赋能智慧城市建设全产业链,服务于整个房生态圈,为政府、企业、社区、市民提供最优的开放式、数字化、智能化云平台。

  平安城科以Urban-Tech核心能力为驱动力,通过铺设“地-楼-房-家-人”为主线的信息高速公路,基于GIS(地球空间数据)+BIM(建筑信息模型)+CIM(城市信息模型)构建智慧城市可视化系统,并通过“一网、一图、一报表、一平台”的四大产品输出,科技助力效率提升,为城市建设、城市服务、城市管理、城市生活全面赋能。

  同时,平安城科作为平安集团智慧城市生态圈的核心板块之一,凭借在长期积累中形成的Urban-Tech核心竞争力,使大城市建设与集团大金融资产、大医疗健康的产业布局共同形成三军突破之势,城市科技也在平安集团“金融+生态”战略规划中,与金融科技和医疗科技并驾齐驱。

  截至目前,平安城科建管云团队已在全国各地接洽近200个城市,累计签约深圳、上海奉贤、南宁、泰州、石家庄、肇庆、西双版纳、西藏全区等50余大中城市。同时,三亚、西双版纳、济南、乐山等近10城项目已上线运行。(通讯员张潇月)

编辑: 郑柱子

平安集团与三亚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争当智慧城市建设“排头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