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梅州曾受当地黑恶势力阻扰的“三长线工程”今日顺利放线

2018-10-24 16:01:00来源:

  

  央广网梅州10月24日消息(记者陈少伟 通讯员叶志权)10月24日,梅州市公安局与南方电网广东梅州供电局在梅江区三角镇上坪村举行“扫黑除恶树新风 护航光明促发展”梅州110千伏长沙至马鞍山Ⅱ回线路工程放线启动仪式。

  中共梅州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叶敏强、梅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李昌龙,梅州供电局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郑宇,中共梅江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军,梅州市公安局、梅州供电局双方相关工作人员和三角镇干部群众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该工程自启动以来,受到以梁某章为首的黑恶势力阻挠,一度停工。今年3月,市公安机关联合纪检监察机关成立专案组,开展了代号为“1801”的专案收网行动,重拳出击,成功打掉以梁某章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团伙。在有效震慑黑恶势力嚣张气焰的同时,彻底解决了困扰梅州供电局“三长线工程”等3条重要输电线路工程无法正常施工的问题。

   

  梅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李昌龙在仪式上发言的时候表示:“扫黑除恶是一项社会工程、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希望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当中来,我们欢迎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涉黑涉恶的犯罪线索,对黑恶违法犯罪活动踊跃进行举报,公安机关一定会严格落实保密措施,严格保护举报人,同时对举报线索进行奖励。”

   

  据了解,梅州110千伏长沙至上坪II回线路工程(长上乙线)、长沙至梅南II回线路工程(长南乙线)和长沙至马鞍山II回线路工程(长马乙线)(以下简称“三长线工程”),分别归属于220千伏长沙变电站2号主变扩建工程、110千伏上坪站#2主变扩建工程和110千伏连江输变电工程,建成后能够缓解区域供电压力,解决江南新城及畲江工业园区用电需求等问题,对提高梅州市区及周边地域供电能力及供电可靠性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建设完成后将大大提高电网系统的输电能力,完善梅州地区的电网结构。

编辑: 郑柱子

梅州曾受当地黑恶势力阻扰的“三长线工程”今日顺利放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