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肯德基发布深圳开店数据,见证深圳改革开放40年

2018-09-27 17:10:00来源: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作为扎根中国三十余年的餐饮品牌,肯德基亲历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功,也见证了中国人民书写出的当代中国发展进步奇迹。时值2018中秋、国庆双节期间,肯德基联合央视财经频道,共同打造“改革开放40年”主题系列活动:在全国范围开展《“改革开放40年”影像见证》活动的同时,重磅推出以改革开放历史事件及瞬间为主视觉的中秋国庆桶,借身边触手可及的商品与场所,与大众共贺时代正能量。

  在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深圳,肯德基同步发布了深圳开店数据,从发展轨迹、开店密度等细微处,与市民共同见证深圳的速度和成就。

  铭记改革开放历史瞬间 穿越40年为中国加油

  今年中秋国庆桶共推出四款包装设计,分别摘取了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几个具有代表性的重大历史事件及瞬间,将人们带回那些令国人充满自豪的时刻。名为“拔地而起高度”的设计,讲述了1979年开启的经济特区新篇章;名为“海纳百川新气象”的画面,则反映了1990年开发浦东新区决策后,中国港成为“世界港口”的恢弘画面;在“飞天圆梦新征程”这款设计中,重现了2003年“神舟”飞船升空时令世界喝彩的时刻;而“面向未来新动力”所讲述的经典画面,则是2014年全球目光聚焦中国的北京APEC会议。更令人振奋的是,肯德基还在全国范围推出《“改革开放40年”影像见证》活动,以“加油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设计元素重新装饰百家主题餐厅,将肯德基餐厅变为时代的见证场,向消费者讲述改革开放为中国民众生活带来的积极变化。

  

  位于深圳肯德基新园餐厅的“改革开放40年”影像见证图片展

  肯德基深圳店面密度,曾创全国之最

  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深圳吸引数十万的全国人才来深圳创业发展。1996年,肯德基进驻深圳,迈开为深圳市民开创美好生活的步伐。肯德基在深圳的第一家店,开在华强北。据了解,1996年深圳的中心是国贸一带,华强北除了一家超市外,基本都是电子工厂和员工宿舍,鲜有购物的地方。肯德基当时的员工介绍,肯德基新颖的产品吸引众多人慕名来到华强北,连续数月餐厅全天满座,需要 60多个服务员同时上班才能满足顾客需求。

  1998年华强电子世界开业,肯德基开始了见证华强北繁盛的历程。在这块1.45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曾有5家肯德基餐厅同时营业,创下了当年肯德基全国店面密度之最。

  

  深圳第一家肯德基餐厅,位于华强北振华路,摄于1997年。

  继第一家店之后,肯德基东进罗湖,不到2年的时间,在罗湖连开6家餐厅。自1997年到2001年,罗湖区肯德基的总店数一直领先其他行政区。2002年,福田区的肯德基餐厅数量超过罗湖领先其他各区,这种领先优势持续到2008年。2009年开始,肯德基在南山、宝安的开店速度加快,并一直保持区内总店数第一、第二名至今。“春江水暖鸭先知”,肯德基在深圳的开店历程,紧随深圳的城市发展步伐,经历了罗湖的更迭、福田的繁华、南山的崛起和新区的成立,见证了深圳改革开放的巨大发展。

  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在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的道路上,肯德基一路奔跑不停歇。2006年,打造餐饮外送品牌——肯德基宅急送,是中国最早的外卖企业的之一。2015年,肯德基餐厅接入了移动支付、将餐厅搬上地图以方便顾客随时查找。2017年10月,肯德基在深圳逐步接入刷脸支付,实现全程数字点餐取餐、甚至不用带手机和钱包,刷脸就可以吃饭。 

   

  深圳肯德基金色家园餐厅,采用了肯德基最新设计理念,摄于2018年9月27日。

  为了打造更舒适的用餐环境,肯德基餐厅不断进行餐厅的升级改造。清新的米白与米灰,取代肯德基红,餐厅设计更舒适。在产品的包装上,肯德基也在不断创新。今年8月,深圳肯德基率先全国推出“可循环餐篮”试点,逐步减少食品的纸盒包装,兼顾便利性和环保性。据了解,目前共有16款堂食单品及套餐使用可循环餐篮。该餐篮在深圳肯德基试点成功之后,将推向全国所有的餐厅。

  立足中国,用爱传递中国梦

  从进入中国市场时的第一家门店,到目前遍布全国各省的5600多家门店,肯德基伴随各地消费者一同经历了改革开放给人民生活带来的喜人改变,陆续推出过一系列旨在传播社会正能量、激发民族自豪感与向心力的活动。从携手国家博物馆、联动线下门店在全国范围推出“国宝耀中华”主题活动,到推行“天使餐厅”为残障人士筑起实现梦想的平台,与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十一年,推出“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公益项目” 为贫困地区孩子提供营养加餐,再到联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创立“小候鸟专项基金”公益项目……每一个主题活动,都紧贴中国消费者的生活,并真实触动着大家的情感。而在本次全国范围内展开的“改革开放40年”主题活动中,肯德基在发挥创造力的同时,也凭借自身特有的优势,整合资源、联动线上线下,实现了大规模、大覆盖率的一次推广。从1978年到2018年,改革开放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作为改革开放的亲历者,肯德基将始终坚持“立足中国、融入生活”的原则,并期待与中国人民一起,迎来社会的和谐发展与民族的伟大复兴。(通讯员郑艳 丹丹)

编辑: 郑柱子

肯德基发布深圳开店数据,见证深圳改革开放40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