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市华夏技工学校创新育人育才模式获盛誉

2018-09-20 22:25:00来源:

  央广网深圳9月20日消息 深圳市人社局、深圳市职协日前隆重表彰2018年度深圳市技工教育和职业培训系统优秀人物。其中,深圳市华夏技工学校姚萃菖校长荣获“深圳市优秀校长”,彭世亮老师荣获“深圳市优秀教师”,段小红老师荣获“深圳市优秀班主任”。

  

  深圳市华夏技工学校在短短两年多的办学时间里,能荣获如此多的殊荣,表明该校在创新育人育才模式上得到了广大学生、家长以及社会和上级主管部门的高度认可和盛赞。

  深圳市华夏技工学校开办之初,即提出了“博爱、感恩、技能、成才”的育人育才模式,提出了“培养华夏工匠人才”的办学目标。因此,该校在教育教学中,始终贯穿这些办学理念,培养学生成人成才,达到成匠的目的。

  华夏技工学校创新育人模式,提出“博爱”的学校办学理念核心价值观,提出“感恩”的学校师生人生观,举办了7场大型的有1550多名学生、家长、教师参与的亲子博爱感恩教育活动,融洽了父母与孩子、教师与学生、家长与教师的感情,建立了学校、家庭、学生“三位一体”的感情联络纽带,转变和提高了教师、学生以及家长的思想维度和认知水平,融洽了人与人之间的亲情和感情,对学生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

  同时,学校提出“技能、成才”的学校教育教学培养观。学校对每个专业的学生都以精专技能为主,为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为祖国培养工匠人才。重技能、重特长培养,实行“一专业一公司”的学生实训实战课,学生在学习中即是实训,并且是实战型的实训,效果特别好,受到学生的喜爱和追捧,让学生真正学到了真实的本领。同时,为挖掘和培养学生的特长,学校开办20多个社团,满足了学生学习技能和特长培养的需求。同时,学校提出“双学历双证书”培养模式,外连大学,让学生在校即可报读大专学习,到时可取得中专、大专两个学历证书。对学生取得了良好的育才效果。

   

  深圳市华夏技工学校在创新育人育才模式上的成功,也结出了累累硕果。学校汽修班学生参加“首届深圳市职业技能(汽修)竞赛”,荣获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学校参赛总成绩名列前茅的佳绩。学校学生参加中共坪山区龙田街道工作委员会举办的“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七周年七.一表彰暨文艺汇演”表演的《大鱼》、《月亮》等大型舞蹈荣获一等奖,学校荣获“积极支持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奖。学校师生参加深圳市人社局、深圳市职协举办的2018年度深圳市技工教育和职业培训系统表彰大会表演的大型舞蹈《蝶恋花》和大型歌伴舞《亲爱的教师你好》荣获一等奖。(通讯员鉴德)

编辑: 郑柱子

深圳市华夏技工学校创新育人育才模式获盛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