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陆河灾区群众欢送边防官兵班师凯旋

2018-09-04 17:08:00来源:

  

  央广网广东汕尾消息 9月3日下午,在广东汕尾陆河县上护镇人民政府大门口沿路两侧,近千名群众及干部职工、学生们纷纷拉起手中的横幅,争相欢送汕尾边防支队百名抗洪勇士班师凯旋,“十送红军”场面重现。

  

  上护镇政府领导首先向救援官兵赠送了锦旗,以表感谢。当子弟兵们列队走出政府大院,醒狮锣鼓声声响起,数千群众涌了上来,手中提着鸡蛋、苹果等一定要塞给子弟兵。

  “今年这么大的洪水,老百姓的家园保住了,感谢共产党,感谢子弟兵。”“看到他们在堤坝上流血流汗,坚持战斗,我对他们充满了感激。”在场的一位老人说,今天他们一家三代都来送官兵们。

  

  群众们还自发组织打出“抢险救灾子弟兵,军民一家鱼水情”、“向汕尾市公安边防支队官兵致敬”等条幅,有的喊出了“向子弟兵学习,你们辛苦了”等口号,一些小孩子们情不自禁地举起右手,向武警叔叔致敬。

   

  8月30日至31日,陆河县骤降暴雨,境内山洪爆发,部分地区形成严重洪涝灾害,街道淹水,低洼地带房屋淹水2米深,村民家用物品受浸损坏,公共设施受损,严重影响工作和生活秩序。汕尾边防支队接到命令后第一时间组织百名官兵连夜奔赴陆河开展抢险救灾工作,至任务结束已经连续奋战了三天三夜。(通讯员/摄影 李力腾 陈奕武)

编辑: 郑柱子

陆河灾区群众欢送边防官兵班师凯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