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招商局2018年C Blue优才计划夏季班圆满落幕

2018-07-05 17:31:00来源:

  央广网深圳7月5日消息 7月5日,2018年招商局“共铸蓝色梦想——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优才计划”夏季班(C Blue优才计划)在深圳举行结业典礼,来自“一带一路”沿线4大洲13个国家的25名学员圆满完成全部培训课程,顺利结业。

  C Blue 优才计划始于2016年,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资助,招商局港口主办,专业院校承办,是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年才俊的高级港航综合培训项目。培训围绕港口、航运、园区等内容,是深入了解中国在多年相关行业发展的一次分享、研讨和提炼。

   

  Hafidzi来自马来西亚的槟城,是槟城港有限公司的集装箱业务总经理,负责市场拓展、客户服务等;Aparna,来自斯里兰卡,目前是斯里兰卡港务局的首席法务总监,主要负责合同审批、风险管控等工作;Rodrigo,来自巴西,是TCP港务公司的运营总监,负责港口、码头物流园区整体建设规划、统筹招商、运营管理等。

  这些本在生活和工作中没有交集的人们,因为“共铸蓝色梦想-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优才计划”(C Blue优才计划)的项目走到了一起,成为了亲密的伙伴。本届C Blue优才计划共有来自4大洲13个国家的25名学员,他们都是本国港口、航运界的青年骨干力量,在上海、北京、漳州和深圳进行深入的理论学习,同时走访例如洋山港、振华重工集团、中外运长航集团、蛇口集装箱码头等国内一流港口航运企业。

  来自土耳其的KaanAnul作为学员代表上台发言,分享了自己的收获与感悟。他表示C Blue中理论学习和实地探访相结合的课程模式能够帮助学员在拔高专业素养的同时,更好地理解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理念,而体验多元的中国传统文化,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们建立深厚的友谊,对他而言也意义非凡。

  在结业典礼上,25名学员收获了他们在中国的第一份结业证书,他们激动地互相表示祝贺,感谢组织方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和招商局港口的精心安排。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他们不仅提高了专业素养、拔高了技能,还开阔了视野,到访多座城市感受中国经济社会的活力和探索中国的发展逻辑,对自身发展和国家发展有更深入的了解和更清醒的认识。

  嘉宾斯里兰卡港务局的主席Dr. Parakrama表示,这是一次意义非凡的培训,中国这些年的巨大变化让他们在感到惊讶的同时,也启发了对未来的发展方向的思考,C Blue优才计划让他们更深入地了解中国,而不只是停留在报纸和电视上。

   

  港口作为全球贸易的连接点,日益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核心。从全球城市的成长轨迹看,港口仍然是重要的驱动力。招商局集团提出的“前港-中区-后城”模式,正是运用港口、园区和城市之间的关系,联动协同发展,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济增长。作为招商局集团“前港-中区-后城”模式中前港内容的谱写者,招商局港口利用自身优势,在海外加大投入,并将长期经营持续发展作为目标,目前已在全球18个国家和地区布局34个港口,实现了六大洲全覆盖。该些港口大都位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招商局集团“前港-中区-后城”的PPC综合开发模式下获得了长足发展。

  据介绍,今年C Blue优才计划还将加大办班频率,通过夏季班和秋季班的形式为世界港航业培育更多优秀人才。(通讯员黄馨)

编辑: 郑柱子

招商局2018年C Blue优才计划夏季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