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五和 新作为——五和社区举办第一届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2018迎新春文艺汇演

2018-01-12 15:03:00来源:

  央广网深圳1月11日消息  1月11日晚,五和社区党委、居委会、工作站在社区党群广场联合举办了"新五和 新作为"五和社区第一届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2018迎新春文艺汇演活动。坂田街道执法队副队长、社区党委兼职委员黄勇,街道文体服务中心主任廖建州,社区警长、社区党委兼职副书记文春雷,社区党委兼职委员、百达利物业经理胡亚虎,社区党委班子成员、股份公司三会成员、党员代表、企业代表、居民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并观看了汇演活动。

  

  汇演在一部展现五和社区新形象的宣传短片中拉开序幕,宣传片展示了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社区崭新的家园面貌。随后,街道文体服务中心主任廖建州,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黎群、三个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社区老党员孙云霞为社区第一届社区文化艺术节揭幕。

  

  本次活动以"新时代 新作为"为主题,创意新颖、精彩纷呈,有大合唱、广场舞串烧、太极韵、瑜伽表演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精彩节目,社区合唱队演唱的《五和之歌》由社区居民作词作曲,充分展现了五和社区新面貌,抒发了居民对社区的深厚感情,由老党员张振忠和张威黎带来的诗朗诵《我站在新五和广场》,引起了现场居民的强烈共鸣,最后,举行了社区年度贡献达人颁奖仪式,表彰了范少鹏、庄伟雄、张洪明等10位为新五和建设默默付出的贡献达人,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整场汇演活动在大家的阵阵掌声中圆满落下了帷幕,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五和社区的文化建设经过几年的大力发展,涌现出许多优秀的文艺队伍,社区的文化事业蓬勃发展,社会团体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目前社区已有太极队、舞蹈队、合唱队、书画协会、老年协会、文学社等20多个文体社团。其中文学社创办了五和文学期刊,书画社印制了《五和翰墨香》作品集。社区举办的"用微笑为新五和代言"活动,人民网、中国新闻网、中国日报网、光明日报网等媒体进行了专题报道;创建学习型社区以97分优异成绩通过专家组评估,名列全市第二名;新手妈妈帮棒团项目获得"深善?益企行动"企业品牌公益项目大赛"社区影响力"奖;社区太极队参加深圳市珠三角地区太极交流大赛荣获金奖。

  

  五和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黎群同志发表新年致辞

  五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工作站站长黎群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年致辞,对居民朋友致以新年的祝福,回顾了砥砺奋进的2017年,在坂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五和人的共同努力下,在党建引领、安全稳定、环境品质、民生实事、精神文化建设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展望充满希望的2018年,将是社区谱写华章的关键之年,黎群同志号召全体五和人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手并肩,攻坚克难,共同为建设"居民和善、环境和美、邻里和睦、生活和乐、社区和谐"的美丽宜居新五和而努力奋斗!

  

  社区合唱队表演大合唱《五和之歌》,据悉,该作品是五和社区居民的原创作品,充分展现了五和社区新面貌,抒发了居民对社区家园的深厚感情!(通讯员黄锦华 刘艳敏)

编辑: 郑柱子

新五和 新作为——五和社区举办第一届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2018迎新春文艺汇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