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深圳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在深圳会堂开幕。市政协主席林洁作政协深圳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市政协副主席田夫、吴以环、陈倩雯、王大平、姜建军、王宏彬、乔恒利、王幼鹏,市政协党组成员陈林,市政协秘书长梁增昌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吴以环主持。

市委书记王伟中,市长覃伟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全国政协委员黄兰发、宋海、林武、戴北方,市领导艾学峰、刘连生、黄敏、余新国、王强、杨芝春、张玲、蒋宇扬、刘国周、余钢、郑红波、陈清,市中级法院院长张应杰,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小东,市政府党组成员杨胜军,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市政协老领导。

林洁代表政协深圳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她说,换届以来,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守正创新、奋发有为,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城市治理效能,为深圳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新征程走在全国前列作出了积极贡献。

回顾2021年工作,林洁表示,市政协深刻汲取中共百年奋斗精神伟力,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实现新提升;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助推“双区”建设取得新成效;秉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助力民生福祉改善取得新进展;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为深圳经济特区事业发展凝心聚力展现新作为;大力加强自身建设,政协履职呈现新风貌。

林洁表示,2022年市政协要加强政治建设,落实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夯实共同思想基础;强化责任担当,锚定中心大局,倾力服务深圳争当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先行示范者;发挥制度优势,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全力助推经济特区建设重大举措落地落实;坚守初心使命,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助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幸福标杆;坚持团结民主,强化统一战线功能,着力汇聚先行示范区团结奋进正能量。

林洁表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重要要求,市政协通过系统探索总结,形成了“1+10+N”专门协商机构工作体系,有利于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市政协要以体系化建设为抓手,推动政协协商民主高质量发展,更好地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深圳改革发展凝聚磅礴力量。

同心奋进新征程、聚力建功新时代。林洁表示,市政协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新的更高起点上谱写深圳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为深圳奋力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协副主席田夫向大会作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敏向大会作七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

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总商会)及市知联会负责人,在深工作的全国政协委员,在深的海外侨领等有关方面的人士应邀列席会议。

(来源:深圳发布)

编辑:彭艺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