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6月1日消息通讯员乔健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深圳大鹏办事处携手中建八局华南公司走进深圳大鹏新区特殊教育指导中心大鹏第二小学的特教班级,为9名身患残疾的特殊学生送上“暖心学包”。


  据了解,该校是深圳大鹏新区唯一一所具备招收特殊儿童资质的学校,当前就读特教班的共有9名来自大鹏新区三个办事处的中重度特殊学生。特教班始终以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为指导,以提高学生的生活能力为教学目标,根据国家课程标准开设生活适应、生活语文、生活数学、唱游与律动、绘画与手工、运动与保健、感觉运动等课程。


  本次活动,大鹏办事处根据特教班特殊学生各自不同的特点,邀请大鹏关工委“五老”成员带来了通俗易懂的红色课堂,通过形象生动、图文并茂的授课方式给孩子们讲述大鹏本土红色故事,并为孩子们送上大鹏关工委五老亲笔寄语的学习笔记本及办事处编印的大鹏红色书籍《红色的足迹》,用革命先辈的事迹去感染孩子们,不断增强孩子们的爱国情怀,鼓励他们树立信心、自强自立,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昂扬的斗志去面对学习和生活。同时,携手爱心企业中建八局大鹏人才安居项目部为孩子们送上“暖心学包”,这个“暖心学包”内容丰富,包括量身定制的校服、运动鞋、运动袜、学习用具以及一些学习书籍。在收到“暖心学包”后,孩子们都纷纷表示,一定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勇敢面对生活,不辜负家庭和社会对他们的深情厚爱。


  一直以来,大鹏办事处致力于营造辖区关心下一代的良好氛围,动员更多的人参与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来。本次携手辖区爱心企业共同为特殊学生送上关爱,也是对办事处关工工作加强与社会组织联动的有益探索,为下来在辖区企业中组建关工组织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