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222日消息(记者李强通讯员周爽健吴凯)“请带好口罩,保持前后距离,拿好检测试剂......”在核酸检测现场,工作人员为参与取样的同事作“温馨提示”。南沙区首批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检验检测在广州庆盛枢纽项目部进行试点,项目全体管理人员及作业队一线人员共203人,按每小时20人的频率分批次参与检测。

  据介绍,这是广州市南沙区政府、南沙区产业园管理局、中国中铁庆盛枢纽项目总包部的牵头组织,在粤港澳大湾区首批复工的建设项目进行核酸检测,检测合格人员可立即解除隔离,大大缩短了目前要求的14天的隔离期限。

  中铁二局深圳公司广州庆盛枢纽项目负责人卢佳告诉记者,目前返工人员的流动难、上岗难对项目全方面复工影响最大,这次核酸检测为项目全面复工上好了最后一道保险,减轻了返工人员和项目管理的包袱。项目已返工人员共203人,80人来自湖南,77人来自川渝,19人来自广东,27人来自其他省份。


  记者了解,庆盛枢纽区块约8平方公里,总投资额为164.23亿元,合同工期60个月。广州庆盛枢纽项目是中国中铁二局深圳公司负责承建的基地规划空间内规模最大的项目,规划定位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科技创新节点、国际智慧创新城、人工智能产业引领示范区及南沙新区北部组团中心,引领区域开放合作模式创新与发展动能转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