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11月4日消息  11月1日,青海省河南蒙古族自治县2019年中国珠三角(深圳)招商引资暨有机产品推介会在深圳召开。河南县与深圳平湖海吉星国际农产品物流管理有限公司、广东省南方传媒发行物流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代表进行现场签约,签约内容涉及有机畜产品推广、销售代理、电商总代理,总签约金额约1.8亿元。推介现场,河南县20余种具有蒙旗特色的雪多牦牛肉、乳制品、手工艺品、人参果等有机产品展出。


  本次推介会河南县精心组织有机产业、文化旅游、民族手工业等12家企业及合作社携雪多牦牛肉、苏呼欧拉羊、瀞度矿泉水、奶制品及羊毛制品等数十种系列有机畜产品进行了展示,受到了与会嘉宾的一致称赞,现场秒杀活动中,大家纷纷抢购,热闹异常。


  据河南县县委常委、副县长谭涛介绍,河南县地处三江源自然保护区腹地,是国家重要生态安全屏障。近年来,充分发挥三省结合部和古代丝绸之路南道、甘黔、青川交通要道区位优势,积极打造青甘川三省交流互融的互联互通网格,成为青南牧区连通外界的主要商贸富集流通场所和观光旅游综合服务的交接点,进而为打开青海南大门,推动省域间协调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河南县是青海省唯一的蒙古族自治县,史称青海黄河南部蒙古,俗称“河南蒙旗”,建政于1954年10月。全县总面积6997.45平方公里,平均海拔3600米。支柱产业以畜牧业为主,是全国面积最大的有机畜牧业生产基地,也是青海省生态保护最好的草原,堪称“亚洲一流,青海最美”。


  2018年河南县政府提出“一优两高有机大牧场建设”战略构想,将建设大牧场、大基地、大品牌、大市场、大企业,把政府的着力点放到有机畜牧业上,着力打造大品牌、大市场,以销增效,以销促产。仅2018年,分别在北京、呼和浩特等地举办了四次招商引资及有机产品推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