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1019日消息 记者获悉,2019深圳国际马拉松将于1021日启动报名,1215日于深圳市民中心鸣枪起跑,本届赛事全面升级,并将采用成绩分区起跑方式。

  本届深马将于20191215日在深圳市民中心广场鸣枪起跑,赛事的主题为“深高度、圳奔跑”,赛事口号继续沿用“魅力深马 快乐奔跑”。

  本届深马将于20191215日在深圳市民中心广场鸣枪起跑,赛事的主题为“深高度、圳奔跑”,赛事口号继续沿用“魅力深马 快乐奔跑”。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智美体育文化(浙江)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协办,智美体育集团负责推广。

  本届赛事比赛项目设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两个项目。其中马拉松为15000人(含团体500组),半程马拉松为15000人,总参赛规模为30000人。

  赛事继续沿用去年比赛路线,比赛起点、马拉松终点均设在深圳市民广场,半程马拉松终点设在深圳湾体育中心。届时,3万名跑者将齐聚在市民广场起跑,跑过具有“深圳名片”的美誉之称的深圳最美赛道——深南大道,跑进高新科技企业聚集,滨海休闲带的福田、罗湖、南山三大中心区。途经中国著名的缩微景区—世界之窗、中国最早的文化主题公园—锦绣中华、国家级美术馆—何香凝美术馆、华强北商业区、邓小平画像、春茧、大运火炬塔等多个知名地标、文化游览区和金融商业区。让参赛选手充分感受深圳市日新月异的发展速度和国际化滨海城市的美丽风貌。

  2019年,深马将以国际高水平赛事为标杆,提高赛事的专业性、竞技性与科学性。本届赛事将正式采用成绩分区起跑方式,按报名选手在中国马拉松信息平台上201811日至2019930日公布的A1类马拉松项目或半程马拉松项目的最好成绩作为分区依据,参赛选手进入指定区域集结。

  组委会在每个分区前设置检录计时地毯,选手须严格按照分区入场。在比赛发令后,选手必须先通过所在分区检录地毯,再依次通过前方分区检录地毯和起点计时地毯,参赛成绩方为有效。分区起跑将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国内精英跑者的完赛成绩,优化竞赛组织,是本届深马的一大亮点。

  为确保赛事的公平与公正性,维护参赛跑友权益,本届赛事将继续引入人脸识别系统和防作弊手环,加大赛事服务保障力度,最大限度避免“替跑、蹭跑”现象发生。赛事也将引入智慧马拉松管理平台、live选手追踪技术对赛场环境实时监控,高效调度,对参赛选手实时定位,确保安全。电子手册、运动团子小程序也将为选手提供无纸化的领物指引、赛道地图等参赛必备信息,为选手领物、集结、补给、完赛等提供最大的便利。

  赛事报名于20191021日上午10点正式启动,20191028日下午17时报名截止。报名开启后,选手可登录深圳国际马拉松官方网站(www.shenzhenmarathon.org)或在马拉马拉APP进行报名,也可关注“深圳国际马拉松”官方微信平台了解赛事最新动态。

  2019深圳国际马拉松的报名人数如超出限报名额,参赛资格获取将采用抽签的办法,抽签结果公布时间为11月中上旬。今年抽签设置更加优化,团体赛没有中签的跑友,将可自动参加个人赛的大众抽签,多一次机会参与深马。

  2019深马将继续实施精英跑者免抽签直通政策,并不再限于参加过深马的跑友。根据中国田径协会发布的《中国境内马拉松及相关运动大众选手等级评定实施办法》,201811日(含)至2019930日(含)在“中国马拉松”网站可查询到的、经中国田径协会认证为“A1类赛事”马拉松项目或半程马拉松项目的成绩数据里,成绩达到直通标准的选手报名后,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缴费,无须参加抽签,可直接获得参赛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