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消息(记者孙松涛 通讯员师菁雯)10月17日,韵动super —第二届“三人行”公益早期教育学术研讨会在深圳实验幼儿园百花部召开。
  此次研讨会由深圳市三人行儿童公益基金会主办,旨在整合国内外优质幼教资源,发挥深圳实验幼儿园的行业标杆作用,进一步促进全深圳市各区各园所幼儿教师共同成长,同时帮扶带动西部偏远地区的幼儿教育与深圳接轨,从而推动我国幼儿教育事业共同发展。参加此次学术研讨会的有深圳市各区、其他各省市的园长、老师,以及西藏、青海、新疆、内蒙等西部地区的幼师们。
  
  “幼儿教育是关于爱的教育,我们最重要的就是要教会孩子什么是爱,如何去爱,让孩子带着爱行走在这个世界上,去培养、激发孩子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深圳实验幼儿园的执行园长杨梅讲道。
  开幕式上,基金会秘书长钟严锋代表基金会理事长严明及全体成员做了讲话。钟秘书长讲道,基金会最初由深圳实验幼儿园第一届毕业生发起的,初心是为了把把实验的优秀教育理念和成果传递给跟更多的孩子和家庭,现在,基金会在在上级部门的支持下、在园方携手努力下、在各行业家长们的专业支持下,基金会已生根发芽、初具雏形,基金会的各个公益项目都顺利走上正轨。幼儿教育是关于爱的教育,三人行儿童公益基金会是爱的基金会,基金会有信心,也有能力坚持将学术会继续以公益的形式办下去在促进深圳市各区幼师成长、树立深圳教育的先行示范标杆的同时,帮扶带动西部的幼师在专业上有所提升,从而惠及更多的孩子和家庭。
  随后,来自新疆伽师县托库勒村幼儿园的张雪梅园长代表西部地区幼师发言,她讲道,她和几位怀揣着扎根边疆、奉献边疆、建设边疆梦想的同事坚守在教育岗位,教新疆的孩子们学习国语、科学文化知识,为新疆地区的孩子将来走的更远尽己所能、为给孩子们插上梦想的翅膀飞得更高而尽己所能。非常感谢能得到三人行儿童公益基金会和深圳实验幼儿园老师家长孩子们的支持和帮助,相信终有一天,托库勒村幼儿园的孩子们会长大成人,他们会怀着感恩的心报答社会、报答祖国,建设他们所憧憬的美好家园,成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栋梁之才!
  专家认为强调,学前教育阶段要给孩子带来最有艺术素养的现代教育。作为先行示范区,不仅是硬件的一流,更重要是人的素质和修养要先行,人是一个城市的名牌,艺术教育是提升人素养和品格的最有利途径。本次研讨会以“韵动super”为主题,聚焦幼儿音乐、体育素养的提升。
  
  在两天的活动中,参会的幼师们将有幸聆听和体验来自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艺术系讲师 Sarah博士、日本早教专家片山喜章先生为大家带来的精彩讲座与体验活动,同时深圳实验幼儿园的专家型、骨干型教师将进行体育公开课展示及讲座,希望参会老师能在此次研讨会中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基金会理事长严明表示,因为有支持、肯定基金会的各级领导、有一群专业敬业的实验教师团队、有一群有爱心有情怀的家长,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坚持将学术会继续以公益的形式办下去,整合国内外的优质幼教资源,促进深圳市各区幼师成长,树立深圳教育的先行示范标杆。同时也希望能帮扶带动西部的幼师在专业上有所提升,从而惠及更多的孩子和家庭。